领袖不捍卫本身族群就失支持!首相:要全民以马来西亚人自称很难

马哈迪说,败选政党不断攻击希盟如何忽略伊斯兰和马来人权益,仅是为了要拯救自己。 -精彩大马制图-
马哈迪说,败选政党不断攻击希盟如何忽略伊斯兰和马来人权益,仅是为了要拯救自己。 -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感叹,无论是过去或现在,要减少过于强调种族权益的努力,一直遭受很大的阻力。

“若政治人物坐视不理,他们不会得到支持,无论喜欢与否,每位领袖都注重自己族群的权益。”

针对希盟政府被批评没有保护马来人和伊斯兰的权益,马哈迪表示,那只不过是“败选政党”的偏见。

配合希盟执政满一周年,马哈迪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要以最简单的方式批评希盟,就是挑起种族与宗教课题,因为这能让反对党转移人们对其以前犯错的注意力。

“以前的领袖没有纠正其错误行为,那现在为何要挑起呢?是他们颁布合约给亲信,摧毁了马来人的机会,然而他们现在却怪罪于他人,仿佛自己没有犯错一样。”

他补充,败选政党不断攻击希盟如何忽略伊斯兰和马来人权益,仅是为了要拯救自己。

“这无关伊斯兰或其他方面,事实上,当阿拉伯旅客前来我国时,他们都留下深刻印象,并询问要如何才能跟我们一样。”

“所以,你看,他们视我们为模范,只有反对党不断寻找借口抹黑我们。”

询及马来群体为何总是有“被围攻心态”时,马哈迪则表示,尽管马来人是我国最大的群体,但他们在经济和政治思想方面都很弱。

“经济决定了一个种族的力量,而马来人却将自己划分为4个政党,这让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少数群体。”

“因此,他们必须向他人求助,因为他们会为此感到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