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启动法律行动·申请没收纳吉夫妇财物

《星洲网》2019-05-08 15:08:00

 

法庭__罗斯玛(1599774)-20190508150533.jpg
政府和警方申请没收去年充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妻子拿汀斯里罗斯玛的贵重物品。(档案照)

(吉隆坡8日讯)据报道,政府和警方已经申请没收去年充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妻子拿汀斯里罗斯玛共值7亿1100万令吉的贵重物品。

The Edge Markets报道,这些贵重物品包括珠宝、现金、手提袋、手表及豪华轿车等。

据了解,这些物品都是使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资金所购买,这些贵重物品都是在警方于去年突击纳吉和妻子的房屋检查时被充公,其中包括他们位于吉隆坡武吉免登的豪华公寓。

提交2份申请通知

报道说,当局周二向高庭提交了2份申请的通知和支持宣誓书,以便申请没收有关物品。

第一份申请通知涉及价值6亿8000万令吉的物品,包括产业、现金、珠宝、手提袋、手表和太阳镜。

第二项申请通知则涉及价值超过3100万令吉的物品,其中包括27辆豪华轿车、现金、29个银行户头,手表和名贵包等。

法律规定,警方必须在物品被充公后不少于1年的时间内提交民事没收。至于针对在突击行动中充公的物品所发出的没收指令,将根据指令所发出的日期的12个月内到期。

从纳吉和罗斯玛所充公的物品的截止日期是5月16日。

消息说,作为调查负责人的武吉阿曼反洗黑钱特别调查组主任胡维铭警监提呈了支持宣誓书。

目前还不知道法庭会何时审理这项申请,但据了解可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