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数理·砂拉越预计明年启动

WhatsApp Image 2019-05-04 at 11.44.45.jpeg
砂拉越州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长拿督斯里麦哥玛因

(砂拉越4日讯)砂拉越州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长拿督斯里麦哥玛因表示,砂拉越英语教数理,预计将于明年启动,至于砂拉越华小方面则没有强迫实行。

他说,目前其部门在研究推行此项计划,不过未触及华小以英语教数理的事宜。

他称,在此事宜,该部门没有强制在砂拉越华小推行,而是采取华小愿意配合的立场参与这项计划。

无论如何,他强调,这对砂拉越而言是一项挑战。

他说,而他昨日会见砂拉越教育局官员,探讨有关落实英语教数理的事宜,包括何时进行、教材、掌握英语教学的教师人数以及探讨先从小学一年级或是中学初中一开跑。

他指出,教育由教育部管理,这项计划是由之前教育部长马智里前来会见砂拉越州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进行协商后后,首长答应率先在砂拉越落实英语教数理措施。

他指出,英语教数理对砂拉越来说是一项挑战的任务。

“既然首长勇于接受这项挑战,教师和家长也有必要接受挑战和做好装备。”

他呼吁,教师和家长共同配合,以推行英语教数理计划。

他称,一旦砂拉越英语教数理成功在砂拉越落实,将成为全马其他州属跟随的模式典范。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