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执政女性赋权大跃进 黄玉珠:委女副揆4部长

华总妇女组主席黄玉珠指出,更多女性受委部长固然令人欣喜,但她也为她们感到担心和不值。(档案照:透视大马)
华总妇女组主席黄玉珠指出,希望联盟上台一年,若单以内阁阵容为凭,就可看到政府位女性增权赋能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包括一执政就迎来首名女副首相,以及委任4名女部长。

“单看这个结构(女副首相和4名女部长),就已是很大的进步,而且东姑麦润受委为首名女(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这实在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宣布。”

黄玉珠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政府委任女性担任重要职位,不只是赋权女性这么简单,而是认同女性在各个领域的表现,也说明首相马哈迪看到女性的潜能。

她说,更多女性受委部长固然令人欣喜,但她也为她们感到担心和不值。

她以原产业部长郭素沁为例,尽管她努力不懈推广棕油,但却遭到社会大众包括网民的冷嘲热讽。

她指出,棕油出口减少和价格下跌是诸多因素造成,包括全球经济下行和欧盟的保护主义措施,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却妄加评论。

“虽然郭素沁很努力的在推广棕油,但却遭到网民的冷嘲热讽,我们作为社会大众,对于不了解的课题,就不应该随便批评。”

另外,谈到儿童保护,她希望政府尽速在全国各州设立性侵孩童案特别法庭,因为目前只有布城与砂拉越古晋设有此法庭。

她也呼吁政府尽快制定年满18岁才能结婚的法律,以更好的保护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