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马克龙!法国再现崩溃,“黄背心”居然与巴黎圣母院有关?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21 07:01:34

如果「占中案」的爆发地点不是在香港,而是在伦敦,想知道是什么结局?

2013年3月27日,伴随着「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的信念书发表,香港「占中」就此拉开了序幕,在过去的6年当中,英国政府多次谴责港府对于「占中人士」的行为过于打压,还有点破坏所谓的集会自由和言论自由。

至少到今年4月初,「占中九丑」均被处以公众妨扰等罪名时,英国政府的态度也没有太多改变。既然英国政府这么喜欢民众以集中形式“伸张正义”,那么不得不提一个组织,那就是最近在伦敦闹的火热的、一个叫「反抗灭绝」的组织。


英国议会

「反抗灭绝」于2018年5月在英国成立,旨在利用非暴力抵抗来避免气候崩溃,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人类灭绝和生态崩溃的风险。简单的说,「反抗灭绝」就是一个非暴力的环保组织。

4月15日,上万英国民众在伦敦参加了由「反抗灭绝」组织的活动,参与方式就是集中所有有生力量,占领英国议会、滑铁卢大桥、牛津街以及拱门这4个伦敦地标景点。由于示威地点都在市区核心区域,所以又被称为「伦敦版占中示威」。

大部分组织成员们表现的比较克制,常见的方式是在以上4个地标景点静坐、搭帐篷、喊口号、举标语牌以及人体艺术。小部分组织成员的表现会滑稽点,他们用大量强力胶水,将自己粘在墙上、桥上、汽车底盘,或者干脆粘在马路上。


据伦敦交通局报道,由于示威举动的地点都是市中心,大约有50万民众、55班次的公交出行都受到影响。按照「反抗灭绝」组织者的宣言,这场示威活动将持续到4月29日,他们的目的有三个,分别是:要求英国政府认真面对气候变暖、2025年时净碳排放为0,以及建立一个机构来监督减排。

然而英国政府根本就不给这些环保人士任何机会,短短三天内,英国警方就已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拘留了340余人,甚至喊话给喊话组织者「伦敦拘留所场地够大,违法者来一个逮一个」。这是该组织自去年11月成员集体被抓,再一次示威活动被英国政府用暴力手段来回避民众发声。

一起英国版「占中」,将英国政府“双标”的本性暴露无遗,自己拘留扰乱治安的人士就是天降正义,其它国家拘留扰乱治安的人士就是“打击民主,打击自由”。目前「反抗灭绝」的环保活动仍在进行中,最后会怎么收场,真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