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缴46万土地税给发展商·班珍华小新校地被收回


2019-04-11

(关丹11日讯)拖延了6年始终未能缴交46万令吉的土地税予发展商KotaSAS,班珍华小收到该发展商来函通知,原本献地8英亩的新校地已经收回。

董事部:再物色新校地

换言之,该校的迁校计划暂时告吹,但董事长拿督朱源安说,董事部将会继续物色其他地方,如林明路理想花园一带作为新校地。

他披露,继豁免地税申请于2017年8月被土地局拒绝后,相关地税已由KotaSAS缴清,惟多年来因董事部无法缴付该笔庞大的税款,导致计划无限期延后。

“我们是于4月3日收到发展商通知信,内容表示签署献地备忘录至今已经6年,为了另设发展计划,该发展商只有收回位于新城镇KotaSAS的新校地。”

他是今天出席班珍华小2019年常年运动会后,对记者如是指出。

求助大臣部长等未能解决

他说,对于发展商的决定,董事部感到遗憾但亦无权干涉或反对,董事部将在近期讨论,商讨下一步行动。

“董事部多年未有缴交该笔地税,原因是办教育本应是国家的责任,华社须坚持不筹钱办校的立场,但是过去多年向州务大臣和部长及政党等求助,都一直未能获得解决方案。”

该校目前共有学生53人,华裔生只有3人,班珍村内只有几户华裔人家,该校于2016年已面临零华裔子弟入读的情况。

出席的尚有家协主席拿督斯里张赈琮、彭亨州华校督学李妮达、彭亨州教育厅华文科助理局长陈慧琦督学、校长宋梓良等。

5353CSY20194111632502069174.jpg
朱源安(右)与宋梓良展示KotaSAS收回新校地的通知信。(图:星洲日报)
作者 : 朱淑仪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