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换大臣非谣传!柔王储:苏丹早就想炒奥斯曼鱿鱼

东姑依斯迈证实外界谣传撤换柔州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的传言属实,但这项指示不是希盟下达的。-马新社-
东姑依斯迈证实外界谣传撤换柔州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的传言属实,但这项指示不是希盟下达的。-马新社-

(新山9日讯)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证实外界谣传撤换柔州大臣拿督奥斯曼沙比安的传言属实,但这项指示不是希盟下达的。

东姑依斯迈今日发表推文时说,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早在数月前,就研究撤换大臣事宜。

“很久以前就喻令撤换大臣了。可是有人博取政治哩数,说到好像他指示似的。别忘了。遴选大臣是苏丹的绝对权力。别再政治化了。”

后来,东姑依斯迈再发表推文:“我希望新大臣不是中央政府的‘应声虫’而已。必须优先柔佛人民和照顾柔佛繁荣。”

在中央政府与柔佛王室关系紧张之际,最近有谣言指奥斯曼沙比安会被撤换。

上周,东姑依斯迈批评中央政府要签署《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还要在柔佛建设全球最大船运中心。

自从柔佛行政议员沙鲁丁(Sahruddin Jamal)在土团党东渡沙巴的推介礼上,会晤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后,有传言指出,前者是取代奥斯曼沙比安的人选。

奥斯曼沙比安的领导被指不稳定。

奥斯曼沙比安于1月9日,乘船进入新加坡大士海域,未经批准就登上非法停留在新加坡水域的马方浮标船。

后来,新加坡外交部表示,奥斯曼沙比的举动挑衅,有违新马两国外交部长早前达成协议的精神。

不仅如此,奥斯曼沙比安在巴西古当金金河发生化学污染事件之际,选择出国公干,结果引起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