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爱哭宝宝”?/陈俊安

希盟竞选宣言早已指明:“公账会主席一职必须由反对党担任。”但罗纳建迪从巫统跳槽到土团党,摇身一变成为执政党,却赖在公账会主席一职上不走!努鲁依莎怒了,即刻辞去公账会委员,以示抗议,并且道明,她在下一届大选将不会上阵!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经烈火莫熄公主这一怒,显然态度软化了,表示会考虑为公账会主席一职另觅人选。

努鲁并非第一次发怒。去年阿兹敏与拉菲兹在公正党署理主席之争中,斗得你死我活。努鲁仍然在副主席一职高票当选,随后她父亲安华委任她出任公正党槟州主席位子,但三天后,她突然宣布辞去副主席与槟州主席职位,只保留峇东埔国会议员身分。

努鲁何以常常发“公义之怒”呢?而且毫不妥协。这与她的从政之路有关,她18岁时,还是位天真无邪的中学生,一夜之间,父亲从副首相变成阶下囚,从害怕胆怯中她必须坚强,走向街头,继承了父亲的“烈火莫熄”抗争运动!她面对群众,为父亲辩护,并向邻国菲律宾、印尼总统,以及一些国际组织求援。从风雨磨练成长的女子,怎么会是“爱哭宝宝”呢?

政治理念不曾偏离

努鲁秉持的政治理念,一直延续着“烈火莫熄”的改革路程,不曾偏离。也因此,希盟执政后,她的烈怒,怒得有道理。她怒斥公正党内的派系斗争、怒斥巫统跳槽土著团结党的政治青蛙,当然,她也不断提醒希盟要遵守竞选承诺,以及履行政治改革议程。

努鲁的举动,引起一些人的赞赏,也引来一些人的揶揄与攻击!

但审视这位“烈火莫熄公主”之怒,除了了公义之怒,也代表了“5·09大选”支持希盟的选民之怒!选民用选票赶走了纳吉的贪腐政治,却不想再看到换来的新政府也一样耍肮脏政治、算计、内耗、扯后腿、撒谎、把玩种族课题、违背竞选承诺,以及漠视民生课题。

选民这股怒火,能借着努鲁,烧到掌权者的脚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