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取消泛美行年会,瓜伊多走投无路,而他妻子此时却…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3-26 08:02:16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欲享其荣,必承其痛。

原本计划于在本月底在中国成都召开的美洲开发银行(IADB)年会,由于中国拒绝给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代表放行签证,致使会议陷入僵局。

在确认中国拒绝改变立场之后,IADB执行委员会3月22日(周五)在华盛顿开会做出了“取消在中国召开年会”的决定。

可以说,这完全就是美国给中国下的一个陷阱,因为目前支持反对派瓜伊多最多的地区,恰恰就是美洲地区。与其一直处于被动,中国坚守原则可谓世界难得的清流。

虽然在中国碰壁了,但是瓜伊多为了寻求更多支援,最近也没有闲着。


智利第一夫人与安娜·罗萨莱斯

之前瓜伊多有过一次亲自前往邻国哥伦比亚拉“盟友”的经历,但是由于他的离境,导致马杜罗政府有意对他的出入境进行限制。

不过这种情况下,瓜伊多与妻子安娜·罗萨莱斯,不断在各种政治场合聚集闹事的同时,瓜伊多选择坐镇大本营,而安娜·罗萨莱斯则选择出国寻找“外援”。


当地时间3月20日,安娜·罗萨莱斯来到了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在会见智利第一夫人之后,她紧接着前往了圣地亚哥街头,在一群委内瑞拉移民的簇拥下发表了演讲。

委内瑞拉已经足够混乱,她却还是在演讲中表示,希望这群流落到智利的移民们,能够举起“民主”的大旗支持瓜伊多,坚持到马杜罗下台之后,就会让他们重新回到祖国。

三天的访问智利之旅之后,安娜·罗萨莱斯又到了秘鲁首都。

为了阻止马杜罗再次连任,年初美洲13国共同组建了“利马组织”,当时13国外交部长共同在秘鲁首都利马,发表宣言要求马杜罗下台。可以说,这个城市是全世界“反马杜罗”情绪最严重的地方。

而安娜·罗萨莱斯亲身访问利马,意图可谓不能再明显了,她希望“利马组织”能够给予马杜罗更大的压力或是制裁。这样借外力搅浑祖国的行为,实在令人所不齿。

1993年出生的安娜·罗萨莱斯,凭借着自己年轻貌美的外表,于3月23日在利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期间她不停的挥舞着委内瑞拉国旗,讲到激情澎湃之时,引来台下的粉丝们集体尖叫。

每到一个国家,安娜·罗萨莱斯就给那里的委内瑞拉移民“打气”,声称只有瓜伊多才是正牌的国家元首,因为他代表着民主。



安娜·罗萨莱斯的行为,得到了西方媒体的大肆宣传。宣扬这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活动家,是为了帮助流落在外的移民,以及国内的反对派的民主未来,在各国之间寻找外界力量。

有媒体问到安娜·罗萨莱斯的偶像是谁,她毫不吝啬的说出了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可以说,她为了能够早日成为“委内瑞拉第一夫人”,已经迫不及待了。

但是作为一个“冒牌临时总统”的妻子,安娜·罗萨莱斯显然比瓜伊多更没有存在感。她现在的不断出镜以及挑起民粹,只会使困境中委内瑞拉更加的动荡。

待离开秘鲁利马之后,安娜·罗萨莱斯的下一步行程将是美国,或许这才是她的真正目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