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劳勿 公祭烈士

【劳勿双溪兰3月24日讯】今日早上10时,来自全国各地老友暨烈士家属约四百人,聚集彭亨劳勿双溪兰的"六突"烈士碑前,举行庄严肃穆的公祭仪式。

各地烈士家属,21联谊会、凤凰友好联谊会、老友联谊会的会员及老友。众多代表包括新加坡代表,依序上前祭拜和献花圈。有几个单位包括21联谊会代表,受邀上来致词,向烈士致敬。然后是全体献花。

近午时,主办方面报告一年来烈士墓园管理情况及财政收支。最后,主办方面向各地前来出席人客致谢,并备午餐招待。                                         (《会讯》记者,2019-03-24)

 

附录:21联谊会代表黄金龙在劳勿烈士碑前的讲话

尊敬的烈士家属、亲爱的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彭亨劳勿县荣华富贵公墓的烈士纪念碑前,祭拜“六突”暨相关单位的牺牲战士。他们不是恐怖分子,更不是颠覆分子,他们是我国人民的好儿女,为了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在那火红的年代,谱写了一篇篇壮丽的历史篇章!

“六突”,是一支英雄的队伍,在远离後方支援的情况下,浴血奋战,付出了重大的牺牲代价,为我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作出了宝贵的贡献。尽管“六突”的斗争最后出现了曲折,成为另一种结局;无论如何,以成败论英雄只能是庸俗和无知,也是对历史的背叛。可以断言,壮士的鲜血没有白流,“六突”的英雄烈士是最值得敬仰的。历史证明,伟大的社会革新,无不来自无数英雄烈士的悲壮和牺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回忆17年前,劳勿烈士纪念碑建立开光时,四面八方献来花圈,和平村也献来了5个花圈,其中有一个是陈平同志以署名特地敬送来的。毋庸置疑,“六突”的同志们无愧於历史,无愧於人民。“六突”的动人事迹和奋战精神,必将载入我国解放运动的光荣史册,永放光芒。

历史洪流不断前进。1989年12月2日,马共与泰国政府及马来西亚政府三方达致光荣和解,签署举世瞩目的《合艾和平协议》,共同把长期遗留下来的英殖民战争加以终结。2018年“5•09”马来西亚大选“变天”,希盟在人民支持下,一举把“联盟——国阵”61年的单元种族主义、贪腐、暴政的统治拉下台来。人民群众掀起的社会改革运动势不可挡。

今天,我们在这里祭拜烈士,就是要学习烈士的思想,继承烈士的遗志,为创建各民族人民美好生活的社会,贡献力量。

安息吧,全体“六突”的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