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公仆被指有情绪问题 公务局:压力是社会通病

阿都加里尔:几乎每个人都会面对压力。

(布城22日讯)公共服务局心理学管理高级副主任阿都加里尔医生说,全国公共及民事职工总会(Cuepacs)的数据显示有40多万名公务员面对情绪问题及压力只是一项抽样式的调查,并不能够反映实际的情况。

“我们并没有有关公务员面对情绪问题及压力的数据或资料,因此,无法确定是否有40多万名公务员面对情绪问题及压力。”

他说,现代社会每个人几乎都感到压力,因此,有公务员面对的压力是极普通的。

 

“压力有两类,负面看待压力会损害人们的健康,然则正面对待压力的人面对的风险最低,甚至低于感到没什么压力的人。”

他今天在一项媒体汇报会上,就全国公共及民事职工总会主席拿督阿兹慕达指有高达40多万名公务员面对情绪问题及压力,这么回应。

询及公务员是否因生活成本高涨造成压力,阿都加里尔没有正面回应,他说,情绪与压力有很多因素造成,包括家庭、婚姻、金钱、孩子及工作等。

“政府把公务员精神健康的病人纳入残疾人士的类别,卫生部共发出50万张健康治疗卡予这个类别的病人。”

他说,若以我国3200万人口比较,真正有精神健康问题的公务员占的比率还是很低。

他强调,大多数面对精神健康的问题的人士都是能够治疗及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