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马大寄宿生被强制 付RM120出席5星级酒店晚宴

《星洲网》2019-03-22 10:36:34

 

黄彦铬(左)和莫哈末阿纳尤努(中),向阿末依查(右2)提交备忘录。

(八打灵再也22日讯)马大早前爆出学生穷到没钱吃饭,如今再传出7000名在校寄宿生被迫支付120令吉出席5星级酒店晚宴,不出席者可能失去住宿资格。

由马大3大学生组织联盟成立的学声专线(SUARA SISWA)昨日召开记者会,要求校方关注宿舍晚宴委员会强制征收晚宴费用问题,并呼吁校方重新考虑该笔费用用途。

马大新青年主席黄彦铬指出,此问题持续多年。有关费用会直接从寄宿生户头扣除。倘若有学生申请退款,宿舍晚宴委员会就会威胁学生,若不出席,可能会失去住宿资格。

尽管学生组织曾与宿舍管理层讨论过此问题,后者承诺会把晚宴改为选项制度,不过至今仍没变化。

黄彦铬也说,马大学生有约60%都是低收入群体,120令吉是大部份学生一周的伙食费,对学生来说是一大负担。

据悉,此晚宴是马大向来不成文传统。

学生阵线主席莫哈末阿纳尤努也说,举办宿舍办晚宴不是问题,但必须让学生有选择权,因此他希望校方能出面和宿舍晚宴委员会协调此事。

阿纳尤努也说,减少不必要的开销也很重要,免得造成学生的负担。所以该委员会应该要多方面考虑,如把晚宴设在价钱较廉宜的地点。

对此,马大宿舍主席秘书处(SPKUM)就发文告反击,声称宿舍并无强迫学生缴费出席。只要学生能提呈不出席的合理理由,便能豁免出席,并得以退款。

黄彦铬随后发文促请马大校方以及SPKUM不要再本末倒置,应立即更改体制。

文章来源 : 星洲网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