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教堂爆炸致20死111伤 “伊斯兰国”宣称为其负责

2019-01-28 06:56:37字号:A- A A+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8日报道,美国监测极端分子互联网动向的组织SITE Intelligence Group发布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为菲律宾教堂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菲律宾苏禄省霍洛市一座天主教堂27日发生两次爆炸。

据警方消息,爆炸共造成20人死亡,111人受伤。死者包括5名军人和15名平民;伤者包括17名军人、2名警察、2名海岸警卫队成员和90名平民。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当天8时15分左右,事发天主教堂内部发生第一次爆炸。爆炸发生后,军警抵达教堂进行应急响应时,在教堂外围发生了第二次爆炸。

菲律宾官员表示,有许多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在当地十分活跃。事发时正是礼拜日,教堂内外聚集着许多刚刚结束弥撒活动的当地居民。

苏禄省位于菲律宾西南部,是阿布沙耶夫武装等当地恐怖组织频繁活动的地方,绑架、爆炸等事件屡有发生。2018年底菲军方宣布在苏禄省新组建一个陆军师,专门打击当地的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