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量太大!美国总统不想干了?朝鲜特殊画面也被曝光?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1-02 06:19:57

2019年1月1日,新年新气象,各国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贺词,风格不尽相同。比如特朗普就花了10秒钟“抱怨”工作太多,不禁让人怀疑他下一秒是不是就会撂挑子不干了。(原话:“今晚我在白宫上班,你们在外面尽情欢乐,但我不怪你们。祝你们玩得开心,我们将拥有很棒的一年,祝大家新年特别特别快乐!”)




相比起来金正恩的一番贺词,信息量就很大了。

据报道,新闻画面中金正恩史无前例地身着西装步入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之后又坐在沙发上朗读了2019年新年贺词。在新年贺词中,他强调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意志,表示不会再制造和试验以及不会使用或扩散核武器,并且随时准备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会面。

是不是觉得政治变幻得太快?一年前,金正恩还在新年贺词中警告美国不要太嚣张,声称核按钮就在自己桌上,当时特朗普还立马回怼说美国的核武器更大、更有威力。经过一年的努力,美朝两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第二次领导人会晤了。

这与朝鲜方面的诚意密切相关。朝鲜关于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决心与姿态是有目共睹的,如今更是再次强调无核化的意志,这对实现半岛长期稳定和平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当然,金正恩也强调了朝鲜的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在表达了对“金特会”的期待后,他又警告美国说,不要考验朝鲜对制裁和压力的耐心,美国应该继续停止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不要向韩国部署战略军事资产。

金正恩话语中流露出了当下朝鲜外交的自信,而这种自信也来自于一年来朝韩关系的迅速回暖。从三次朝韩首脑会晤所达成的共识和发表的宣言来看,双方对于半岛形势的进一步改善都寄予了厚望,金正恩在贺词中表示有意无条件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也是为了让南北关系更加紧密。

正如金正恩在贺词中感谢中国、韩国为半岛形势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一样,半岛局势的和平与繁荣是周边国家的共同心愿和利益,也有利于全球的稳定与繁荣。希望朝鲜能够继续为无核化而努力,其他国家也能以更开放的姿态与其合作,最后实现真正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