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洋·给希盟领袖的一封信

2018-12-14 12:58
致希盟领袖,

我们换政府来到今天已经有整7个月了,2018年也开始进入倒数,再过两个多星期,2018年就要成为历史了,一个在大马政治篇章里头肯定非常有意义的年份!犹记得7个月前的那一天,身为选民之一的我,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熬了大半夜之后,终于还是等到了最终的结果!

那一刻的激动,我到现在依然难忘,对于新上任的你们也是抱着一份期待寄以厚望!成立新政府后,你们也确实迅速的把那些涉贪的前朝政府领袖一一控上法庭,还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奢华”。现在,看着那些前朝领袖接二连三的上庭仿佛就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份,我这个小小市民心里想的是,那么一大笔的保释金,叫我存上几辈子可能都没办筹足啊!至于这些前朝高官什么时候才会真正被定罪,这个我可从来不敢奢望可以迅速看到结果,没有审个几年可能都没有下文。

只是,领袖们啊!除了关注那些前朝高官的官司,我们这些小小市民还是得实实在在的“活着”,那就自然少不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琐碎的日常所需。只是,我这个每天都得锱铢必较的过活的小老百姓真的觉得选前就已经沉重不已的生活担子并没有在选后变得好些,反而有加重的趋势,似乎每个人的嘴里都挂着,“没办法啊,经济不景气,什么都涨价”,然后就“光明正大”的什么都涨,拚命的要从我的口袋里掏钱!就不知道,相关的部长或领袖有没有什么实质的计划?至少不能让市面上的物价,仿佛不需受约束不需受控制般的随意疯涨吧?

我也知道,因为贪腐,国家财务困难,大家在这个时刻就应该携手共渡难关!只是,我也以为新政府就会有新思维,不会再以“外来者”形容那些早就扎根在此,有份投你们一票的族群(难道又是媒体错误诠释),不是说这是新马来西亚吗?不是说,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吗?您说,要给巫裔同胞有时间追上,可怎么我总觉得需要追上的是我呢?

出手阔绰的巫裔同胞我见过不少,天天捧着一杯星巴克咖啡,背著名牌包包上班的巫裔同事也不缺,反倒是我,偶尔想要买杯咖啡“装逼”一下,但一看到那价格,我还是乖乖的掉回头,到公司餐厅买杯块多钱的热美禄,至少“装”进胃的同时,也不至于让我的钱包太受伤。或许更应该关注的是族群之内的贫富悬殊,而不是族群之间的差别吧?一万人里头的5%富豪人数,又怎么能和10万人里头的5%富豪人数相提并论呢?

希盟领袖啊!或许您有许多宏图大计在进行中,但该说话的时候还是得说清楚,否则选民难免比较怎么以前在野时那么多想法,真正成了在朝之后却再也没有声响了呢?当然,没经过大脑的话还是不说为妙!哦,还有,也希望能少些政策U转,我怕我会适应不良啊!

小小选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