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都庙骚乱·警方证实接216项报案

2018-11-27 11:00
超过500名来自兴都庙及非政府组织的印裔同胞昨晚针对首邦市兴都庙骚乱事件聚集在瓜拉姆拉县警察总部报案外准备报案,至今早7时30分,警方证实接获216项报案。
(图:星洲日报)

(吉打·双溪大年27日讯)超过500名来自兴都庙及非政府组织的印裔同胞昨晚针对首邦市兴都庙骚乱事件聚集在瓜拉姆拉县警察总部报案外准备报案,至今早7时30分,警方证实接获216项报案。

昨晚由于有太多民众聚集在警察总部外,警方委派大批警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以避免暴乱发生。根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警方很快便控制了现场的情况,直到这批人完成报案手续并且和平解散为止。

警区主任阿兹里助理总监向媒体指出,这群人晚上8时左右开始陆续涌往警察总部。阿兹里抵达现场后曾与这批群众展开对话,并建议他们分散到其他警局报案,或者留待明天才报案,唯他们并不接受该项建议。

“我们为了应付突发情况,将总部的报案柜台增至7个。我当下也指示所有警局,只要有人报案,必须接待并确保报案工作顺利完成。”

他说,为避免发生任何不愉快事件和冲突,警方安排这批按照次序进入警局报案,每次放行10人。至晚上10时左右,警局外仍有逾200人等候报案,至今天亮才完成报案手续。

警方消息透露,吉打州其他地区包括华玲及锡县等,也有印裔同胞针对兴都庙骚乱事件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