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言论辱女啤酒推销员 林立迎将报警举报涉事男子

《光华日报》20/11/201811:18

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律师,将于周二下午2时率领行动党领袖,针对巫裔男子羞辱啤酒女推销员事件报警。

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律师,将于周二下午2时率领行动党领袖,针对巫裔男子羞辱啤酒女推销员事件报警。

(槟城20日讯)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律师,将于周二下午2时,针对巫裔男子羞辱啤酒女推销员事件报警。

媒体是于今早接获通知,林立迎将前往安邦再也警区总部,针对昨日在社交网传开的巫裔男以歧视言论羞辱女啤酒推销员事件。

这支在社交网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巫裔男子蓄意走进霸级市场的非清真区,以种族主义词眼羞辱一名华裔女啤酒推销员,同时还以“这里是马来土地必须讲马来语”为由,咄咄逼人要对方说马来文,而且还爆粗比中指。

更甚的是,该男子拍下滋事过程的视频放上网,并发布不堪入目的种族字眼贴文,辱骂该女子。不过,其种族主义贴文及视频引起强烈反弹,最终他不堪“舆论海啸”下,删除其社交媒体账号,在社交网上“潜水逃”。

然而,他发布的视频、贴文及帐号等,一早已被网民截图,其背景更被人肉搜寻出来,包括个人手机号码、工作地点的电话号码等,都遭放上网。这起因男子歧视言论行为引起的风波,顿时成为周一热议的网络话题。

据了解,该名巫裔男子是于日前步入雪州安邦购物中心(Ampang Point)的巨人霸级市场非清真区,引发这起事件。

该男子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后,有网民认为,那女子在商场的酒精区推广啤酒有问题吗?也有网民质疑,该男子进入非清真区的动机何在?更何况免费啤酒试饮料仅给非穆斯林而已。此外,也有巫裔网民不解,为什么男子要摆出种族主义姿态,强迫女子用马来语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