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曾攀附纳吉,仙蒂娅批“低级的机会主义者”

《当今大马》发表于  |  更新于

下午3点更新

《鲸吞亿万》改编电影确定由马来西亚艺人杨紫琼联合监制后,网民一面倒批评与嘲讽,当中反贪组织“C4”执行主任仙蒂娅更是批评,杨紫琼为一个“低级的机会主义者”。

仙蒂亚今午在推特转载杨紫琼的新闻,并留言评论。

“新马来西亚应该没有位子给这种低级的机会主义者。”

“气节在哪里?换政府前,她攀附纳吉与同伙……”

仙蒂娅也是509大选后,新政府成立的一马公司调查委员会成员之一。

这个调查委员会隶属于元老理事会,如今任期已经结束。

《鲸吞》拍成电影

电影公司SK Global今日发文告指出,它已经通过旗下子公司“Ivanhoe映画”买下《鲸吞亿万》的电影版权,而杨紫琼将参与监制这部电影。

Ivanhoe映画就是最近全球大卖的电影《疯狂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的制片公司。杨紫琼也有参演《疯狂亚洲富豪》。

这项消息顿时成为全民话题。今午,在警方记者会上,记者也询问武吉阿曼商业刑事调查科(CCID)主任阿玛星 的看法。

而阿玛星则笑称,他有意参演这部电影。

“我没有评论。我就要开始读那本书了。或许,他们需要联系我,找我商演搜查柏威年(公寓)的戏幕。”

他继续向记者开玩笑说:“我就知道你们要我说这些话。”

杨紫琼过去亲国阵

《鲸吞亿万》全名为《鲸吞亿万:华尔街、好莱坞及全球受骗记》(Billion Dollar Whale: The Man Who Fooled Wall Street, Hollywood, and the World),揭露商人刘特佐、前首相纳吉等人所涉的一马公司案内幕。

9月21日,杨紫琼在社交媒体上载照片,大赞《鲸吞亿万》写得极好,让人着迷。

杨紫琼在怡保出生。在第14届大选国阵倒台前,杨紫琼与国阵政府互动密切。2013年大选前夕,杨紫琼曾出席“首相与你有约晚宴”,并在晚宴上公开力挺当时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招致网民的非议。

她随后回应,在民主国家里,她有权发表自己意见。

2006年,杨紫琼的伴侣托德(Jean Todt)受登嘉楼苏丹封赐“拿督斯里”勋衔。2009年,托德受委为大马旅游大使。当时,旅游部支付近100万令吉当作托德的“开支预算”,引起在野党挞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