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已进入司法程序 巫统大会 不谈1MDB

《中国报》2018年9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本周末举行的巫统大会不会讨论一马发展公司(1MDB)课题;这是因为1MDB案已被带上法庭,任何法庭案件都不会被带上巫统大会辩论,以尊重司法机构。

阿末扎希配合即将来临的巫统大会,接受《新海峡时报》集团属下报章专访时这么指出。

今年巫统大会将于本月29和30日(周六和周日)举行。

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档案照)
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档案照)

询及巫统基层要求党领导层,撇开前首相兼巫统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的元素,免受1MDB课题牵连时,阿末扎希认为,这些声音都是意图在巫统制造憎恨和诋毁。

他说,如果人民仔细观察,巫统和国阵在第14届大选败选后,巫统领导层顺利移交职权。

“我先成为巫统代主席,然后正式成为党主席,其他职位的竞选,也有如‘一家人“般的和气竞争。”

他指出,巫统不需要与这位或哪位撇开关系,要撇开的是眼红巫统者,因为他们觉得巫统仍然稳固,他们要眼到巫统“摔倒”或被淘汰。

他说,虽然今年是巫统失去政权后的首个大会,但巫统的斗争议程不会改变,依然是宗教、民族和国家。这是巫统的“灵魂”,不会动摇。

除此之外,他指出,巫统领导层也专注于恢复党员的信心,巫统需要的是在任何时候都忠诚于党的党员。同时,党赋予党领袖的权力也必须厘清,这也是中央代表必须辩论的议程。

他警告巫统党员,不要再玩“指责游戏”,这只会破坏和分裂党。巫统现在已没有任何东西了,但我们正等待重新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