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加希:叫华人回唐山不应出现 新政府严惩宗教极端者

(吉隆坡24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姆加希博士指出,希望联盟领导的“新马来西亚”,将严厉对付宗教狭隘及企图引发仇恨的人士。

他说:“形容华人为单眼皮、印度人为酒鬼,叫华人回唐山的各种言论,都不应该出现。”

他说,身为掌管国家宗教事务的部长,他的任务不仅是保护回教,同时也须确保其他宗教的和谐也获得保障。

姆加希坦言,一些人士频频羞辱其他宗教的尊严,使得此行为似乎已成为回教徒日常生活中的习惯。他指, 但他强调,回教的教义不曾提倡蔑视和羞辱其他宗教的尊严。

捍卫多元文化

“大马在建国时期就已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因此我国须继续保持原有的特征,捍卫多元文化,而羞辱和贬低回教以外的宗教,不应在我国出现。 ”

姆加希今日出席“大马多元化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研讨会发表开幕演说时,这么指出。该研讨会是由马来西亚回教知识研究所主办。

与此同时,他也点名批评频频发表羞辱其他宗教言论的争议性传回教传教士查基尔奈克 。

“我认为,查基尔奈克传教的方式不适用于大马,我们不需要侮辱其他宗教的辩论方法。反之,我们需要在不羞辱其他宗教尊严的情况下,进行智慧和冷静的宣教。”

出席研讨会开幕者,包括马来西亚回教知识研究所总监拿督阿兹占及署理主席拿督扎卡里亚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