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真的谈成大事了?两边施压,25日又是一场硬仗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20 08:00:32

朝鲜半岛近段时间的形势可谓是一片大好,各种以前难以想象的重大进展都在今年实现了,近日的“文金会”也是赚足了眼球。


这次会晤,朝鲜可谓是拿出来一百分的诚意,先是在“未通知韩方”的情况下,亲自到机场接机,送给文在寅一份大的“惊喜”。还特别谦逊地说“上次在板门店没照顾好您,朝鲜条件简陋,但会展示最大诚意”,两人相谈甚欢,文在寅还调侃称“两人像恋人一样”。


而这次会谈的诚意也不是嘴上说说而已,会议成果也是硕果累累,在两人的闭门会议后,会后双方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同时,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和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签署军事领域协议。双方就维护半岛境内和平达成一致,文在寅称,韩朝第一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朝鲜承诺在有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发射架,并表示韩半岛不久后就能实现永久性无核化。

果然印证了只要没有美国从中作梗,半岛和平就是有希望的。从文在寅的一系列行为来看,韩国本身对朝鲜半岛问题是有自己的主张的,所以一边要顾忌美国的意志,一边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去施行,在朝鲜和美国两者之间斡旋。但是幸运地是,这次朝鲜也并没有对文在寅有所为难,而是爽快的敲定了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有关事项,让美国也放宽了心,同时,两国之间关系更进一步。


同时,这次的访朝人员中,也有一些特殊人士,通过他们可以窥见未来的半岛经济走向。此次访朝名单中,几乎韩国重量级的财阀都在其中。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光谟、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金容焕等韩国四大企业高管都在随访名单之列,同时还有一些韩国大企业,可见此次会谈,朝韩经济合作也是重头戏。

但是朝韩会谈前,美国加大了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未来朝韩的合作很有可能会触及美国的制裁禁令,但是朝鲜能在核问题上作出如此大的让步,显然是为了发展朝鲜经济,很可能也会对韩国施压,未来,文在寅的任务将会更加艰难,作为中间的斡旋者,韩国必须让美朝之间有相互信任的基础。

当然,这么重要的会谈怎么会少的了美国的身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18日表示,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履行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承诺的历史性契机。可见美国认为在此次会议所达成的成果都出自美国之手。

说服了朝鲜,文在寅更加艰巨的任务就来了,美韩近日宣布将在25日举行会谈,那么这次会议文在寅就必须说服美国,让此次“文金会”的成果真正成为现实。虽然还没开始,但可想而知是非常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