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章:部份内容被修改.“MH370最终报告不完整”

2018-09-04
(英国.伦敦3日讯)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负责调查马航MH370客机事件的专家指最终调查报告的内容并不完整,或曾遭修改。

据英国《每日邮报》周一报道,马航MH370独立调查组负责人伊南诺指出,他在马来西亚政府公布的信息以及调查报告中发现异常信息。

他说:“让人失望的是,在MH370失踪4年多之后,我们还在要求马来西亚公布截留的数据。这些异常信息暗示,调查报告披露的信息并不完整,报告中部份内容已经被修改。”

“军用雷达数据就是一个例子。尽管相关数据有说明客机在偏离原定航线后如何飞行,但这方面数据并不完整。”

伊南诺还认为,马政府公布调查报告中,马航调度中心的一条短信也可能被修改。据悉,根据调查报告,马航调度中心公布了客机失联当天地面空管中心向客机发的一条信息,信息写道:“请求,请尽快联系胡志明市空中管制中心。他们抱怨在雷达上跟踪不到你们,收到信息请回复。致意!”

但他指出,经核查,这一信息可能被修改,信息移除了以“M”

开头的人名。

“马来西亚应该在客机失联当天(2014年3月8日)下午12时48分至晚上8时之间,公布这条信息,这点非常重要。”

维克多:通讯纪录有异常

维克多上周五发表网志,指马来西亚政府公布的报告中,客机与地面的通讯纪录有异常。

维克多举例,报告中引述一个地面控制中心要求MH370尽快联系的讯息,怀疑遭到修改,直指原文中一个以“M”开头的人名被删走.

他又指,客机失踪当日中午至晚上期间的通讯纪录,对调查尤为重要,要求马来西亚当局提供未经修改的完整资料。

他叹道∶“M H370失踪4年了,但我们仍在要求马来西亚交出完整的资料,实在教人失望。这些异常信息暗示,调查报告披露的信息并不完整,报告中部份内容已经被修改。”

报道称,对于独立调查组专家的上述言论,《每日邮报》已联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但目前尚未看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