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维护公仆廉洁 G25组织促阿里韩沙引咎辞职


G25组织今日促请政府首席秘书阿里韩沙,为无法维护公务员领域廉正的过失,即刻引咎辞职,以挽回公仆的颜面。(图:透视大马)
由显赫退休公务员组成的G25马来精英组织,呼请政府首席秘书阿里韩沙即刻引咎辞职,以对无法保障公务员体系廉正的过失负责。

G25马来精英组织今日发文告表明,希盟新政府近期揭露,公务员体系中存在着腐败与不可靠的问题,已反映出身为公务员之首的阿里韩沙,在领导方面失职。

“因此,我们呼吁政府首席秘书自行呈辞,以挽救公务员的未来形象,不至于再继续蒙羞!他的辞职能让首相马哈迪,为国家的行政班底做出正确决定。”

文告也说,阿里韩沙的辞职能助全体公仆领域挽回颜面,若他继续留任,恐怕将导致更多民众对公仆失去信心。

“我们很遗憾,从前公务员领域被视为国家行政的支柱力量,但如今一些高级公务员,却似乎成了这个国家面对的问题。尽管有不少公仆在职守上保持中立及专业,但无可否认,依旧有烂苹果的存在,导致全体公仆受连累。”

马哈迪日前接受CNN电视台访问时,曾透露大马公共服务腐败严重,导致新政府在寻觅并委任有能力官员出任部门要职时,困难重重。

他说,新政府有时不得不在比原有高级官员低三、四个阶级的官员中,寻找廉正和可靠的人选。

G25也表示,一旦阿里韩沙下台,新的政府首席秘书将肩负重任,有义务尽全力恢复公务员领域的声誉及信用,确保政府能依靠他们展开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