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未作正確评估 KPMG劝一马董事会勿採信3年財报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06月26日 13时08分
承认未作正確评估 KPMG劝一马董事会勿採信3年財报

 

(吉隆坡26日讯 一马发展公司(1MDB)董事局指出,曾负责稽查一马公司账目的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劝请该公司勿採信2010至2012年財政年的財务稽查报告。

一马公司董事局今日发文告表示,毕马威是该公司2010、2011及2012年財政年的稽查公司,而毕马威无法准確及公平地评估这三年的財政年財务状况。

文告说,该公司接获一封来自稽查公司毕马威,誌期为2018年6月8日的信函,信函建议一马公司採取必要的步骤,避免进一步或在未来採信2010至2012財政年的稽查报告。

「在信中,毕马威劝请一马公司『应立即採取所有的必要步骤,以避免再进一步或在未来相信』三份2010、2011及2012財年的稽查报告。」

文告表示,据毕马威指出,他们是在检视已解密的一马公司稽查报告及其他一马公司管理层过去拒绝提供的相关文件后,作出上述决定。

文告说,毕马威相信,若当时掌握了这些文件,则相关资讯將「严重衝击財务报表和稽查报告」。

「毕马威也劝请一马公司告知相关当局有关稽查报告的最新进展。」

据报导,毕马威是在一马公司终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的服务后,於2010年9月15日受聘成为一马公司的稽查公司。

2013年12月31日,在毕马威完成一马公司截至2013年3月的稽查报告后,一马公司终止毕马威的合约,改聘德勤大马为新的稽查公司。

此前,公账会报告曾揭露,毕马威与安永之所以会遭到撤换,是因为这两家稽查公司坚持要查看一马公司的投资与交易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