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东渡势力受挫 黄庆伟:土保最害怕!

《诗华日报》2018年6月26日

(古晋26日讯)浮罗岸州议员黄庆伟直指,当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宣布,该党将东渡到砂拉越时,感到最害怕的无疑是土保党,因为其多年来的政治势力将受到动摇!

“敦马哈迪的这项宣布说明了希望联盟的决心,要在下一次的砂拉越选举执政砂拉越。我们不仅需要有新的马来西亚,也需要有新的砂拉越。”

也是行动党全国社青团署理团长的黄庆伟,今日是透过一篇文告,发表上述言论。

他也认为,土保党此前阻止巫统东渡并非为了砂拉越的人民,而是为了该党领袖和其朋党,而且是“一心一意要独吞砂拉越的资源,不愿意与另一个贪婪的政党(那就是巫统)分享”。

他指出,纵然新的联邦政府已经不允许黑箱作业,但如今仍可看到许多大型的砂拉越政府工程是在没有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批出去的。

“我们依然看到好几十万英亩的政府地被廉价批给朋党,一英亩只是区区的马币300零吉。”

对此,他称,希盟要组织新的砂拉越政府就是为了要阻止土保党继续剥削砂拉越人的利益,让联邦好的施政方针可以在砂拉越实行,其道理与希盟在全国执政后,成功制止巫统继续肆虐是一样的。

他相信,有了希盟4个成员党的合作,必能更加集合力量挑战土保党在砂拉越深根蒂固的政治势力,给予砂拉越一个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