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与他信现身美国 泰国警方:正在调查

2018-06-02 12:24:25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据泰国曼谷邮报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英拉及其兄长他信日前被曝现身美国华盛顿特区,并在林肯纪念堂拍照留念。对此,泰国国家警察局副警长西瓦拉回应道,正在核实拍照时间,计划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曼谷邮报报道截图

对于BBC此前爆料英拉已经在英国获得10年签证一事,西瓦拉表示,若属实,那追捕英拉的行动将变得更加困难。西瓦拉透露,泰国皇家警局外事部门已经就此事向英国驻泰大使馆发出一封正式的问询信。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布萨迪·桑迪皮塔克斯也于6月1日就有关英拉的最新爆料作出回应,称自己也是从媒体的报道中获悉英拉现身华盛顿,目前还没有收到进一步的消息。

泰国前总理英拉及其兄长他信照片 图片来自推特

YouTube视频截图

布萨迪透露,泰国外交部正在尝试对英拉进行引渡,相关机构的合作正在进行中。

泰媒5月30日曝光了英拉与他信在华盛顿游玩的照片。报道称,从照片可以看出,他信英拉兄妹是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林肯纪念堂前合影留念,但尚不清楚这些照片是什么时候拍摄的。据报道,两人将在美国停留一段时间,然后于6月返回欧洲。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最近一段时间,已先后数次传出他信和英拉出现在海外的消息,但没人可以确认其具体行踪。

3月20日,英拉兄妹被发现现身新加坡,并在该国一家酒店会见了一群“神秘男子”。3月1日,《越南青年报》曝光了一张英拉兄妹“现身迪拜”的照片。

此外,分别在今年2月、去年11月,网络上都曾传出英拉现身香港、伦敦的照片。NHK最新报道称,自这些照片出现后,泰国临时政府一直在收集其二人的有关信息。

3月29日英拉兄妹两人下午抵达东京,并于当晚出席了日本前自治大臣石井一的著作出版酒会。

英拉兄妹参加酒会(图片来自:日本《朝日新闻》)

责任编辑:于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