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尔耶欣:禁政党掌控·媒体可请愿要求立法

2018-06-02
(吉隆坡1日讯)精英顾问团媒体事务官拿督卡迪尔耶欣认为,若媒体要求禁止政党继续掌控媒体,就应该向国会议员请愿,通过国会立法达致这个目标。

他说,目前法律并没有禁止政党购买媒体机构股权。

他指出,马来西亚前锋报集团是一家在大马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所有交易都是自由的,任何人有钱都可以去购买其股份,只要股份达到一定程度,并比巫统还要大,就有话语权去作出决策。

他说,只要巫统一天仍是前锋报最大股东,前锋报记者也没法做任何事。

卡迪尔耶欣也是新海峡时报前总编辑,他今日询及大马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日前会见精英顾问团时,提出政党不应掌控媒体机构大部份股权的建议,发表看法。

他指出,政治干预新闻自由不一定得掌控股权,只要有关电视台或报章的总编辑是政党的骨干,也依然会发生政治干预的问题。

他说,当然也有时候,雇主会完全放权交由编辑部去独立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