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救国 郭老向敦马致敬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23/05/2018   20:33

识英雄重英雄三部曲。郭鹤年向马哈迪握手,主动举手致敬,感谢“拯救国家”。(图片取自马哈迪脸书)

识英雄重英雄三部曲。郭鹤年向马哈迪握手,主动举手致敬,感谢“拯救国家”。(图片取自马哈迪脸书)

(吉隆坡23日讯)我国首富郭鹤年向首相敦马哈迪致敬,感谢后者“拯救国家”。

长年旅居香港的郭鹤年,受新政府委任为资政理事会成员之一,日前风尘仆仆返国,今日也造访首相署拜会马哈迪。

身穿浅棕色西装的他见到马哈迪,亲切地上前握手打招呼,甚至主动举手致敬。

“敦马哈迪,我向你致敬。”他说完,马哈迪看起来表情惊喜地笑出声来。

他接着握起马哈迪的手,轻声答谢对方“拯救国家”。

他也不忘提及领导资政理事会的前财政部长敦达因,他对马哈迪说:“你救了这个国家。当然,还有达因帮忙。”

马哈迪听后,立刻答话:“没错,我知道。我现在也需要你的帮忙。”

郭鹤年客气地回应说:“没有没有。”

希望联盟执政后,马哈迪随即宣布成立资政理事会,协助新政府兑现百日新政的承诺,同时成立特工队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案。

除了达因及郭鹤年,其他资政理事会成员有前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前国油主席丹斯里哈山马力肯及经济学家佐摩教授。

达因亲自致电邀请,郭鹤年盛情难却,返回国门。

郭鹤年长期旅居香港,年纪年迈身体虚弱,在受委为资政理事会成员后,原本仅在香港越洋提供咨询与建议。

不过,在达因致电邀请,他才将短期返马,昨天第一次出席会议。

达因曾说,郭鹤年缺席理事会会议期间,都由PPB集团主席胡兆南代表出席。

资政理事会在未来100天会每天开会,甚至一天内或会开会好几次,以商议国家经济处境、国债、马币、消费税和燃油津贴等多项迫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