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制造白色恐怖” 隆雪華青谴责《打假新闻法案》


“试图制造白色恐怖”  隆雪華青谴责《打假新闻法案》
隆雪华青发布声明,谴责政府借打击假新闻之名严重剥夺人民的言论自由,侵犯个人表达意见和想法的基本权利。(透视大马制图)
隆雪华青反对政府在国会提呈《打假新闻法案》,并谴责该法案明显钳制言论自由,压缩言论空间,企图以严刑峻法恐吓人民,欲塑造白色恐惧氛围。

隆雪华青发表声明指出,法案所谓的“假新闻”,将不仅限于媒体所发布的新闻,也涵盖所有发布的文字或影音类讯息,然而对于何谓“假新闻”却没有具体的定义和标准,对于可为和不可为的界定也模糊,甚至允许执法单位未审先扣,在未有逮捕令的情况下进行逮捕。

“上述条例严重剥夺人民的言论自由,侵犯个人表达意见和想法的基本权利。”

隆雪华青认为,我国已有足够的法令来约束和管制言论的发布与传播,例如《1950年证据法令》、《1957年毁谤法令》等。上述法令足以让他人必须对其言论负责,任何不实与虚假的言论可在相关法令提控与惩戒。“政府欲借打击“假新闻”之名,实为订立新法限缩网路舆论空间,主要目的是透过高额罚金与监禁刑罚,迫使人民自我审查、管制个人意见和思想,钳制任何对政府或执政者不利的消息。藉此营造寒蝉效应,并打压异议者,以维护当权者的利益。”

文告指出,限缩言论自由并不能杜绝假新闻,而应从根本强化公民媒体教育,检讨传播政策、健全媒体环境,这才是处理假新闻的理想做法。

“为此,隆雪华青呼吁政府立即停止《打假新闻法案》的立法,而朝野国会议员亦须依循人民的利益,明确反对该法案的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