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哈利:不清楚船主是否刘特佐.“平静号非政府资产”

《星洲日报》2018-03-01 18:32

该造价逾2亿5000万美元(近10亿令吉)的豪华游艇,据说船主是大马富商刘特佐。(图:法新社)

(雪兰莪.赛城1日讯)第二财长拿督斯里佐哈利今日表示,在印尼被扣押的豪华游艇“平静号”,并非大马政府资产,因此和政府无关。

 

该造价逾2亿5000万美元(近10亿令吉)的豪华游艇,据说船主是大马富商刘特佐,佐哈利则以“我不清楚”来回应。

他今日出席2018年内陆税收局日后,面对记者追问时,如此回应。

印尼警方是接获美国司法部请求,昨日在峇厘岛扣押上述游艇和逾30名船员,刘特佐当时并不在船上,后者目前行踪不明。

美国司法部,视有关游艇为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遭不当挪用后,购买的非法资产。

“平静号”内部装饰豪华,除有豪华客房、游泳池和停机坪外,也有健身房、桑拿和视听室等,据报道,曾招待过不少好莱坞影星,包括刘特佐好友奥斯卡影帝里奥纳度狄卡比奥。

拒评瑞士拟将4亿收归国库

此外,针对瑞士政府2年前充公涉及一马公司案约4亿3300万令吉的资金,如今因为无人认领,该国准备把巨款收归国库的课题,佐哈利同样表示不清楚,要记者自行询问该国执法当局。

“我不喜欢评论任何我没掌握实情的课题。”

同场的一马公司主席兼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依尔旺,没有回答记者提问,仅指“今天是内陆税收局日”,活动结束后即离去。

屡引起争议的一马公司如今已是空壳公司,依尔旺日前表明,一旦还清所有债务,该公司将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