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刘特佐游艇 印尼將转交FBI

《东方日报》 2018年03月1日 18时41分

(吉隆坡1日讯)印尼警方已准备好,隨时可將大马富豪刘特佐的豪华游艇「平静號」转交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

根据印尼媒体报导, 印尼国家警察部队刑事调查组(Bareskrim)將会重新搜索整艘游艇,而之前得到的数据和文件已经被研究和评估完毕。

刑事调查组副组长丹尼尔指出,此前该部曾接获联邦调查局指正在追查该游艇的信函,因此若后者提出要求,印尼警方也很乐意將该游艇交出去。

「是的,我们已准备好(针对「平静號」一事)执行司法程序,但若印尼政府同意將游艇交给他们(美国联邦调查局),我们也准备好。我们非常乐意,重点是,获胜的必须是法律而不是罪恶。」

经济犯罪调查组组长安工瑟雅指出,联邦调查局是在2月21日提出要求展开联合行动、扣押「平静號」的申请。

「他(美国联邦调查局)来找我说有事相谈,并出示了一封来自美国法庭的追查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