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有涉及不法转移资金‧EPF驳斥《砂报告》

《星洲日报》2018-03-01 09:39

(吉隆坡28日讯)雇员公积金局今日强烈驳斥《砂拉越报告》,在其社交媒体脸书和部落格发表的声明,并强调公积金局从未与Limage Holdings SA、Limage Southwest Holdings或一名称为Matrai先生的人,或《砂拉越报告》所陈述的任何人进行交易或签署协议,所以不会有任何债券或资金转移到这些公司、单位或个人的疑虑。

公积金局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该局知悉的事件发展是,一封志期2015年8月20日的虚假“保证书”寄了给Limage Holdings SA旗下的Gyorgy Matrai,指公积金局与Limage Holdings S.A.之间达成一份协议,并于2015年10月26日通知公积金局;由于很明显的这是一份伪造文件,该局已在2015年10月28日向警方报案。

“到了2016年2月24日,公积金局受通知出现一封志期2015年5月18日、题为‘发展与兴建综合医疗城市计划’由TripleNiceTalesSdn.Bhd.发出的献议书。由于这是第三方滥用公积金局的名誉,而且该局怀疑涉及欺诈成份,因此在2016年2月26日该局向警方报案,并声明公积金局对这些交易不知情,也不曾涉及该献议书提到的交易。”

曾报案表明不曾参与

文告披露,公积金局于2017年1月20日也受通知指Ladylaw Securities Pte Ltd及Nic Manikis也参与其中,因此,该局于2017年1月23日向警方报案,表明该局完全不知情也不曾参与Ladylaw Securities Pte Ltd及Nic Manikis有任何的投资交易。

文告声明,涉及这样性质的投资或计划,在该局强大健全的管理架构下是根本是无法获批的,因任何的投资决策,都必须经严格的风险评估和管理层的尽职调查,任何的投资计划,都必须获得该局管理投资委员会的批准,一旦获核准,还须提交到投资小组寻求最后的核准。

文告强调,投资小组是由业界专业人士、该局管理层高级职员、国家银行和政府组成;而公积金局依然坚守保障与保管所有会员储蓄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