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董总允关中考统考案.高庭4月6日裁决

《星洲日报》2018-03-01 10:09

(吉隆坡28日讯)高庭将于4月6日,针对4名独中生家长挑战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华中学一案作出裁决。

承审本案的高庭法官南达峇兰今日在聆听4名独中生家长、董总及关中代表律师的陈词后,基于他需要更多时间详细阅读各造律师所提呈的书面陈词与案例,而展延到上述日期裁决。

4名起诉人皆是独中生,由于未届法定年龄,他们于2016年10月14日通过本身的家长兴讼,并在诉状中把教育部和董总列为第一及第二答辩人;他们较后要求把关中列为第三答辩人,并获高庭批准。

不过,教育部较后在上诉庭上诉得直,获准在本案中剔除答辩人的身份,以致答辩人只剩下董总和关中。

4名独中生在诉状指出,关中并不列入全国60所独中的名单中,而董总更没有依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69(1)条文取得考试局总监的书面同意,开放统考给关中。

鉴此,他们要求高庭鉴定董总允许关中113名学生参加统考是否合法,而关中113名学生是否有权参加统考且属合法?

他们说,若高庭的答案皆为否定,关中生的统考成绩是否将被视为不合法和作废,同时,他们要求高庭宣判全国60所独中生的统考成绩将不受董总这项决定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