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机构:不如越汶缅 “大马网速很慢”

2018-02-21 18:33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根据英国流动网络测速机构OpenSignal的调查,大马在88个国家当中是网速最慢的国家之一

根据调查报告,去年大马4G平均网速是14.83Mbps,属于网速最慢的20个国家。

尽管大马已经在5年前就有4G服务,并且承诺达100Mbps,但是大马的网速依然比邻国慢,例如越南(平均达21.49M b p s)、汶莱(17.48M b p s)、缅甸(15.56Mbps)。

无论如何,大马的平均网速与前年的14.35Mbps相比,去年的网速有所改善了。

新加坡网速最快

新加坡的平均网速则以44.32Mbps位居榜首,接下来是荷兰(42.12Mbps)、挪威(41.2Mbps)和韩国(40.44Mbps)。

其他3个东南亚国家如泰国、菲律宾和印尼的网速也很慢,寮国则没有被列入排行榜。

 这项最新的全球报告是在分析了去年第四季的500亿项数据后,88个国家进行排名。

报告指出,尽管是排名很高的国家,4G网速也还未大幅提升,未达45Mbps。

“一年后,网速最快的国家也停滞不前,4G网速未达50Mbps。不过全球越来越多国家有了4G服务,稳定扩散中。”

目前有5个国家如韩国、日本、挪威、香港和美国有超过90%的时间里可以连接长期演进服务(LTE),而3个月前只有两个国家能够连接。

而大马排在第42位,在74.88%的时间内可以连接LTE,其他邻居国家则是汶莱(73.66%)、印尼(72.39%)和越南(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