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 | 美国趁春节假期驱赶恐怖分子入华,中国除张网痛击外,还有两个妙招可彻底反制!

来源:神探007的博客     (2018-02-13 10:35:32)


在昨天的文章:《美军轰炸恐怖组织外围,将其驱往至中国》一文中我们已经谈到了这一次美国突然轰炸东突伊运恐怖组织的真实目的。美国这种从西向东层层推进且主要炸建筑、尽量少伤人的打法显然不是为了消灭恐怖组织,而是为了将其赶往中国境内。利用中国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在短期内给中国制造出大麻烦。

面对美国这一次的阴毒出招,我们应该怎么办?很多网友提出了一针见血的看法。比如趁机提升我们的反恐作战力度,或者张开大网将美国驱赶过来的恐怖分子一网打尽等等。这些办法都有一定的可行性,但其实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更多的方式进行反制。平局认为,必须三种方式同时展开,才有可能从近期、中期、远期解决恐怖主义给我们带来的威胁。

第一:当然是升级反恐作战力度。但是,一网打尽的可能性不大。在中阿和中巴边境两侧,都遍布着高低层叠密密麻麻的各种山岭,其地缘复杂性非同一般。

也正是由于这样复杂的条件,才造成了大规模清理作战难度极大。阿富汗也因此被称为“帝国的坟场”。当年的苏联钢铁洪流就曾经折戟于此,一个强大的联合体在旷日长久的战争中被彻底拖垮。而美国也是如此,本来美国如日中天,但即便有了各种高科技的协助,在中东打了这么多年仗的美国,也依然深陷这个泥潭不可自拔。在密密麻麻的丛山峻岭中,很多武装力量放下枪就是牧羊人,拿起枪就可以射击,美国对此毫无办法。美军搞过一阵无差别屠杀,但很快就因为激起了更大的民愤和反扑而不得不放弃这种做法。所以迄今为止,美国依然无法彻底掌握阿富汗地区,当地反抗力量一浪高过一浪。

当然即便如此,中国也依然需要提升反恐力度,以应对此次危机。在平局看来,在这些边境地带,虽然地缘条件十分复杂,但是我们的很多新装备新设备也正好有机会大显神威。比如我们续航能力超强的隐身无人机,比如我们的“数码战士”特种作战装备,比如自带北斗导航跟踪功能的小炮弹,比如高分辨卫星成像的运用等等……这些高科技设备,应该全面跟上,在这次反恐斗争中检验和发挥其功用。

第二:我们应该充分与当地反侵略力量接触,尊重各国主权完整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基本权力,反对任何国家的非法入侵行为。美国多次违反联合国决议,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采取军事行动。根据国际法,这些都是非法的入侵行为,并且美国的这些侵略行为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那么现在美国威逼利诱一些恐怖组织入境中国进行恐怖活动,中国除了积极应对之外,更急需联合当地反侵略武装对美国的侵略行为进行反抗。正所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我们不能总是被动接招,更应该主动出招。

其实,早在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说中国与阿富汗塔利班进行了会谈,对于这个媒体披露的消息,中国官方十分罕见地既未承认也未否认,外交部表示“中国与阿富汗各方均保持接触”。——这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这个消息的准确性。要注意,被定义为恐怖组织的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而不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巴塔利班会针对中国,并杀害华人,但阿塔利班从不袭击中国,也不杀害华人。本质上来说,巴塔利班反华,而阿塔利班反美。既然阿塔利班不是恐怖组织,那么中国是否与之会面是双方的自由,第三方无权干涉。

实际上自习大在北京会晤阿富汗总统加尼以来,中国就已经承诺向阿富汗提供总额3.227亿美元的各项援助。中国和阿富汗之间有一个狭长的复杂地缘走廊接壤,但中国从不愿意干涉阿富汗事务,而是想办法与阿富汗建立合作关系,双方甚至在寻求合作展开打击恐怖分子的联合行动。在这些行动中,阿塔利班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阿塔利班是当地的反美抗争力量,长期以来都活跃在反抗美国侵略的第一线。他们的政治主张是驱逐美军势力,恢复一个阿人治阿的独立环境。如今,美国又在阿富汗境内狂轰滥炸,那么中国加强与阿富汗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合作,这就显得同样重要了。

阿富汗地区存在一支亲华反美的武装力量,会成为中美地缘博弈的最佳缓冲带。这样既很符合中国一贯不插手他国内政的行为准则,也很符合“阿人治阿”的双方愿景。

第三:美国出动空军轰炸机、精确制导炸弹等高科技武器,一顿狂轰滥炸,竟然是为了驱赶恐怖分子入华搞破坏。其实这件事情依然在残酷地告诉我们,美国依然是全球地缘政治的主动国家,中国依然在全球地缘政治上出于被动局面。毕竟这一次又是美国主动出手来搞事,来针对和坑害中国。那么对于这样的一个不可能悔改和教诲的惯犯,中国应该怎么办呢?当然是在合适的领域,寻找机会主动出击。

这一次美国的行动选择在中国春节期间,其实用心是十分险恶的。春节临近,全国的交通都变得十分繁忙,到处都人山人海,此时一旦出事后果会比平时严重很多。

此外,春节期间往往涉及到十亿人的全国大迁徙,如此庞大的人员流动数据里,会比平时更容易混入和隐匿一些不怀好意的歹徒。比如平时一个村庄突然多出几个外人,就很容易被侦查到。但到了春节到处都是突然冒出来的回乡客,这样一来就算混入几个歹徒,也很难被及时侦查到。

根据周小平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将有大量武警战士和特警队员无法休息,而是保持高强度的反恐态势。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时刻,他们不仅无缘享受和亲人团聚的时光,甚至还要时刻面对潜在的危险因素。

那么美国总是在给我们制造这些麻烦,我们是否也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给美国制造一些麻烦呢?在我们的关键节日、敏感时期到来之前,我们就应该未雨而绸缪地针对美国展开一些行动,使之自顾不暇。美军在霍尔木兹海峡的问题、美墨边境的武装毒品走私问题,美国黑人社区反抗运动、德州独立运动以及加州独立运动等等,美军在中东的乌龟壳基地这些都是其敏感点,在关键时刻刺激一下,效果非同凡响。

一旦美国和美军陷入自顾不暇,就自然会减少对中国下手的力度和精力。譬如去年美军在南海地区连续撞毁4艘军舰,就给美军带来了巨大的困扰,在那一段时间,美军在地缘上对中国的阴招都被迫收敛和减少了一段时间。

不过显而易见的是经过这些日子的调整之后,美军又开始恢复和适应过来了。刚恢复过来,就立刻给中国来了这么一出。在平局看来,这美军简直是药不能停的节奏。但凡一天不吃药,就要憋着劲使坏。所以,得继续给它喂药才行。记住,对付美军的秘诀就在于:药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