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是全马最大发电机 70%产电潜能在境内

《诗华日报》2018年1月23日

(本报古晋23日讯)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表示,砂拉越当前乃是我国最大的“发电机”,而马来西亚有70%的产电潜能,则也是处于砂拉越境内。

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是在出席今早于古晋婆罗洲会议中心举行的2018年度国际能源周活动开幕仪式时,如是指出。他说,砂拉越是一个拥有丰富能源的经济体,而砂拉越的石油资源,则早在1910年就已经被首次发现。

“砂拉越的天然气,是在1983年才被充份利用,而砂拉越的水力发电能源,则是在2011年开始运作。”

他续称,水力发电的成功运作也意味说,砂拉越是第一次能够利用自身的能源来驱动自己的经济发展。

“水力能源的发展,也为砂拉越的发展开启了新的机会。”

他表示,基于水力发电能源的重要性,所以砂拉越政府才会购入峇贡水坝,以便能够全面监管有关资源。他也指出,砂拉越当前乃是我国最大的“发电机”,而马来西亚有70%的产电潜能,则也是处于砂拉越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