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月光:寒冬腊月,美国“经济制裁”这把刀终于挥向联合国

来源:神探007的博客       (2017-12-30 00:07:41)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当地时间24日宣布,将对联合国未来两年预算进行“历史性删减”,要求联合国20182019财年预算砍掉2.85亿美元。

黑莉还找了两个理由为依据:

一,联合国效率低下和超支严重,

二,美方“将不会再让美国人民的慷慨付出被利用。”

真正原因就是联合国跟美国配合不力,导火索是“耶路撒冷”承认问题。美国实际上是对联合国实施经济制裁。

这是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黑色幽默,几十年来一直是联合国通过决议制裁别人,没想到,今天居然有人制裁到联合国头上。

联合国苦的还不是明年预算被砍一刀,而是美国还欠着它2017年会费将近六亿美元不交。

联合国这日子没法过了,跳楼投河讨薪吧,古铁雷斯没这胆,进京上访拉横幅吧,华盛顿特警一枪一个准。

做人要讲诚信

美国无赖到什么程度?2017年会费,截止1213日,全世界有144国家缴清,连朝鲜都交了。

没交的国家有索马里,还有美利坚等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国家。

拉个清单,看看哪些大户都主动缴清会费(美元)?

中国:1.99亿

法国:1.22亿

英国:1.12亿

俄罗斯:0.77亿

日本:2.44亿

德国:1.61亿

……

从比例来看,美国22%,日本9.68%,  中国7.92%,少的国家像马尔代夫只有0.001%

无论比例多少,原则是量力而行,不能多交,也不能少交(主权的体现),计算细节由联合国预算委会员的数字家来完成。

联合国能不能收到会费?基于各国诚信程度,就是美分常常吹嘘的“契约精神”。大家都是要脸面的,不能久拖不交,赖账耍横,否则,联合国就不存在了。

美国得破落到什么程度才会交不起这六亿美元?它养“第五纵队”都远不止这钱。

明明是缺乏契约精神,但在美分眼中,美国做什么都是对的,退群是对的,赖账是对的,逼联合国砍预算也是对的。美分心中哪有是非?以美国是非为是非。

经济问题背后是政治问题,美国认为联合国是它的私家政治工具,特别是苏联解体之后,联合国更应当被美国牢牢控制。

问题是全世界这么多国家在耶路撒冷问题围攻美国和以色列,为什么大家都看不下去?

一,绝大多数国家在以色列扩张进程几十年来一直同情巴勒斯坦。

二,担心引发中东地区冲突失控。

除了危地马拉公开跟着美国搬迁使馆之外,美国仍然是被千夫所指。政治问题,美国非要拿经济做文章,想逼着联合国跟它走。

特朗普说得更直接,不能让那些拿了美国钱的国家还来反对美国。逻辑上就是“我强我有理”,哪有什么人类文明,公理正义可讲?

我就不讲理怎么了?我就骑在联合国头上作威作福又怎么了?

对于欠费不缴的老赖,按规章,将会被剥夺表决权。但联合国敢这样做吗?它可以对索马里这样干,却绝不敢对美国这样干。

当年美国拒绝加国际联盟,今天再闹下去,美国退出联合国也并非不可能。作为全球第一强国,人们总希望美国能如它所宣称那样,是一个追求民主,自由,公平的国家。然而,历史证明,这个国家就是靠着欺骗和掠夺发展起来的。

回顾往昔,联合国是被美国用各种阴谋诡计骗到手的。

骗入洞房

早在二战期间,盟国就认为有必要打造一个维护世界和平的工具,这就是联合国。国际联盟不行了,善于空谈,无力行动。

19448月,美英苏三国在敦巴顿橡树园举行相关谈判,完成了联合国宪章草案的基本工作。达成了重大问题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致同意原则(否决权)。

19454月,举行旧金山会议,让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新机构成立了,大家踊跃报名哈!

中国代表是宋子文,后来由顾维钧担任。大家都有说有笑,只有顾维钧怅然若失,面带愁容,对一个大国来说,没话语权是很痛苦的事情,要不就附合美国,要不就同意苏联。当然,中国今天的国际地位比顾维钧渴望的还要高。

关于联合国宪章草案,当时有许多奇葩意见,举个例子,南非代表团居然十分惊讶地问苏联代表,“为什么宪章里面没有提到上帝?这成何体统?”

葛罗米柯反问他:“你懂什么叫唯物主义吗?”

上帝写进联合国宪章的试探,一开始就被苏联给反对掉了,正式会议就没人再敢提这件事。

旧金山会议,解决了许多原则性问题,但有一件事定不下来,就是联合国总部应当设在哪个国家?

这是个大事情,谁拿到联合国总部,谁就能大大提高国际声望,还有滚滚财源和国内就业机会。

815日,执委会在伦敦开会,想把这事确定下来。美国想把总部设到美国来,苏联这么想,欧洲也这么想。但是美国不说,而是私下给小国做工作。

苏联想过莫斯科和列宁格勒,各国就一个问题,“冬天冷吗?”,苏联默默闭上嘴,转而支持欧洲方案。

欧洲提出三个方案,一,日内瓦,二,哥本哈根,三,巴黎。

日内瓦呼声很高,瑞士既是中立国,又有老国联现成的办公大楼,欧洲各国都支持这个方案。美国跳出来反对,说日内瓦的老国联是痛苦的回忆,是软弱无能的象征,不能放在这地方,而且,它国际机构本来就很多了。

欧洲又提哥本哈根,美国在程序上玩了个花样。哥本哈根很意思,你要问大家:反对总部设在哥本哈根请举手!肯定举手很少,因为大不反感丹麦。

你要是问大家:谁支持总部设在哥本哈根请举手!也不会有人举手,因为并没有足够的支持理由。

结果是先问,同意的请举手,于是哥本哈根就黄了。

再谈巴黎,巴黎在全世界外交官里支持者很多,它意味着舒适和放荡。可是反对巴黎的国家却来自欧洲,英国第一个不同意,英国佬可不想让法国佬在国际威望上盖过他们,英联邦小兄弟多着呢,巴黎也没戏。

意大利弱弱地问一声:罗马可以吗?

大家说:滚!你连创始会员国都不是。

意大利:谢谢!我只是问一下哈。

美国在大家争得热火朝天时,一直不发言,只有史蒂文森代表美国在筹委员演讲过一次,美国表示:

一,参众两院一致邀请联合国总部定址美利坚合众国。

二,美国承诺承担联合国费会的39%以上,骗人就被雷劈死。

欧洲这下紧张了,美国玩这么狠?39%,这能信吗?欧洲临时抱了个团,要求投票决定,不再用单个城市来选择,而是先把总部设在欧洲。

美国的游说力量发挥了作用,委员会把投票顺序改变为先对欧洲表态。

结果23票赞成,25反对,两票弃权,欧洲没有获得通过。

再投美国,大家没得选了,30赞成,14票反对,6票弃权。

这样,联合国总部才决定设在美国。

然后是美国东海岸与西海岸之争,投票结果是东海岸25票支持。

1946年第一届联大会议开幕,是在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很多人以为是在纽约)。在这届大会上,宣布联合国总部设在纽约。

洛克菲勒捐出了曼哈顿中心的一块地皮给联合国盖楼,媒体一片歌功颂德,称他为洛大善人,公益大使。英国,法国,苏联都在冷笑。

大楼一盖,周边地皮全部爆涨,大多数也是洛大善人的,这样,他既得了名,又赚了暴利。

联合国被美国骗入了洞房,至今还睡在山姆大叔的床上。

最后说说钱的事情

既然美国拍着胸脯说承担39%以上会费,那么美国后来怎么一直降额,今天只有22%

会费变成了美国要挟联合国的道具,美国亏了吗?两本帐,请美分摸着良心自己算。

一本经济帐。

一本政治帐。

经济上,因为联合国总部的设立,美国每年都赚大钱,特别是服务业。各国代表团驻美国也不是白驻的。

政治上,美国有多少见不得人的行动,是打着联合国旗号进行的?朝鲜战争的联合国军就是非法组成的,后来科索沃问题,海湾战争,今天耶路撒冷它还想这么干。

海湾战争,让老布什爽了,美国立刻将积欠的十亿会费缴清。这带来了一个恶果,以后联合国不让美国爽,会费就很难收到。39%的承诺早已随风而逝。

美国承诺靠得住,老母猪能上树。降额力度最大一次是在19729月提出的,美国想把已降到31.52%的比重,再降至25%。还抛出“天花板理论”,说不能高于某条线。

苏联代表马立克就跟美国急了,一笔笔跟美国算,算到最后,美国应承担的实际比重是38.4%,交给联合国算,也是这数字。

美国耍赖,说国会通过了,而且美国人民空前欢迎25%比例,反正美国不管,窟窿怎么填?你们爱找谁找谁。

这就变了美苏阵营在联合国政治对决。

要想在联合国赢得上风,美国需要一个帮手,那就是中国。

中国是1971年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有身份了,在美国眼中不那么“粗暴”了。

721120日,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菲利浦斯跑来找中国代表黄华,好话说了一堆,总之希望中国不要在“降额”问题上投反对票,意思就是中国赞成有好处,并暗示有50个以上国家支持美国哦,再不行,弃权也行。

中国取个中庸之道,劝美国别一下子就掉到25%,用2829折衷一下。菲利浦斯立马变脸,直接威胁黄华,说这是国会的意思,你中国别给脸不要脸呀。

黄华硬怼回去:中国不可能支持美国提案,按联合国正规财政程序来处理好了。最终中国投了反对票。

问题是联合国秘书长瓦尔海姆怂了,他在暗中支持美国降额,这种做法本身就是伤害联合国的行为,但秘书长认为,东德,西德不是快要一起加入联合国吗?这钱德国可以补上,何必在自己任上得罪美国?

英国,法国观望,而加拿大死挺美国,跳得最高是非洲的利比里亚,利比里亚代表还质问大会代表们:美国为联合国付出这么多贡献?还不让它降额,你们良心不会痛吗?

海地,多米尼加纷纷跟上,为美国耙耙日夜操劳感到心痛。

日本,意大利也支持美国降额,日本有钱,想多付点,这样能让它在国际上多些影响力,将来好入常,意大利一惯看风向。

19739月,两德加入联合国,东德承担1.22%,西德承担7.10%,这样联合国不亏反赚,但联合国从长远来看,助长了美国流氓习惯。

1974年美国在社会主义阵营的反对声中顺利降额成功。

美国尝到这甜头后,后来又降了一次,变成了22%

既然联合国这么怂,美国干脆骑它头上,不但连会费不缴,而且还要干涉联合国预算。

联合国哭也没用,丐帮帮主是自己找的。联合国遇到的问题,是全世界各文明国家都遇到过的。

当遇上国际头号流氓时,大家该怎么办?

这种单极世界的结构,该变一变了,领导这个世界的也不能只有美国一家。

联合国总部也可搬嘛,来重庆有火锅吃,来东北有小鸡炖蘑菇,来广东有蛇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