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无需刻意纪念,主席就活在人民心中

来源:汉唐归来111的博客       (2017-12-26 19:56:21)

有的读者建议,成立一个毛主席诞辰纪念日。就在今天,12月26日。其实,我个人认为并没有必要。如果要评选中国千年以来最伟大的人物,毛泽东肯定当之无愧。

以往中国铁路有一个传统,选择在7月1日或者在12月26日,开通新的线路。铁路系统有着浓厚的军事化色彩,中国的铁路人一直用这种方式,无声地纪念新中国的伟大开创者。这个传统也在改变,中国铁路建设太快,每年竣工那么多铁路,专门选择某个日子开通线路,已经显得没有那么必要,比如最近的西成高铁,就选择在12月月初开通。

韶山号机车

倒是有一个“中国制造日”,选在这一天。以中国制造的伟大成就,向主席致敬,我认为是很恰当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是主席那一代革命家,留给中国产业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制造日

历史是我们的后视镜,走得越远,我们从后视镜就越能够看到主席巍峨如山的巨人影子。不用在乎任何形式上的纪念,主席就活在人民的心中,每一天,在韶山,在纪念堂,如织的人群,说明大家并不会忘记共和国的奠基人。

在互联网时代,主席遭遇的诋毁很多。但是这些年来,毛泽东思想却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传播和认可,无需任何的刻意宣传,无需惊天动地的炒作,如同“润之”这个名字的含义那样,润物无声而无需张扬。

现在我们提倡“不忘初心”,初心在哪里?在主席走过的道路上,有着共产党红色的基因。只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江山就不会变色。

当我们把眼睛投向当今的世界,看看当今世界的乱象,再重温一下“毛泽东思想”,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有这样的感慨,主席深邃的目光,早在几十年以前,已经看穿了这一切。而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问题,毛泽东思想非但没有过时,恰恰是打开人类命运锁链的钥匙。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冲突,就会有斗争。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妥协求团结,则团结亡。但是当今的世界,最不该斗争最需要和平的地方,到处都是硝烟和战火。在最需要斗争的领域,却充满了媾和与绥靖妥协。斗争没有了底线,妥协也没有了底线,这是一个扭曲的、没有原则的世界。这个世界,尤其需要斗争和统一战线。 

所有一时的喧嚣,所有的热点,都会在历史的长河里冲刷无影无踪。而真正的中流砥柱,经得起岁月的残酷磨砺。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忘记了初心,忘记了来时路,放弃了毛泽东思想带给我们的强大斗争力量,自毁思想长城,我们就一定会遭遇灾难。

对人类的前途,我保持一只眼乐观,一只眼悲观的态度。这个世界永远不缺乏聪明人,但是也到处充斥着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把自己的能力,当做变现利益的筹码,而且还振振有辞地为自己辩护。这个世界的灾难,并不是聪明人太少,而是精明的人算计利益的人太多,抢走了这个世界的大部分蛋糕,把控了世界上的绝大部分的资源包括话语权。

每当看到网上有人抹黑污蔑主席的时候,我都不屑于去辩驳。主席有一首词,摘录一下送给这些跳梁小丑: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