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共产党的发言 |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

作者:国际红色通讯 发布时间:2017-12-22 15:47:16 来源:民族复兴网

561606fc3887a004e6498c257a73f3df.jpg

巴基斯坦共产党总书记伊姆戴德·卡其(Imdad Qazi)的发言

亲爱的同志们!

 我谨代表巴基斯坦共产党的同志和我自己,感谢俄罗斯联邦共产党邀请我们来到列宁同志的土地上,与世界上其他的兄弟共产党一起参加伟大十月革命的世纪庆典。同时,也向主持这次会议的俄罗斯联邦共产党表示祝贺。在2017年,为了纪念布尔什维克革命的难忘胜利,我们党举办了研讨会、会议、集会和文化活动。

亲爱的同志们!

今天,我们身处伟大的十月革命的国度。这次革命在历史上第一次,向全世界被压迫阶级指出了光明的道路——砸碎社会奴役、不公、政治和经济不平等的枷锁。布尔什维克革命把殖民地从残暴的君主统治下解放了出来,从各种不平等中解放了出来。欠发达国家摆脱了游牧生活,开始享受到近现代社会发展带来的便利。在历史上第一次,无产阶级掌握了政权,妇女被给予各种平等的权利。此外,革命从饥荒、贫困、失业中拯救了数百万人民,给无家可归者以安身之所。所有这些目标的实现都面临着重重困难——帝国主义的干涉侵略、国内资产阶级的阴谋复辟以及残酷的国内战争。那么,是什么让这一切改变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迅速发生的呢?社会主义革命废除了残酷剥削的资本主义制度,以社会主义原则组织经济建设,立足国内资源,并取得了宝贵的建设成果;在科学和空间技术的领域,苏联超越了帝国主义国家。

亲爱的同志们!

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言,伟大的布尔什维克革命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它鼓舞了帝国主义殖民地的人民,在道义和经济上为他们争取独立的斗争提供援助;最终,亚非拉地区超过111个国家从帝国主义的统治下获得了解放。在法国大革命之后,欧洲无产阶级一直在追求社会主义革命和福利国家。布尔什维克革命向他们展示了实现梦想的道路,在那之后,欧洲无产阶级便在各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组织了起来。

亲爱的同志们!

为帮助砸碎了殖民枷锁的那些国家发展经济,苏联向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技术和经济援助。甚至作为帝国主义同盟的巴基斯坦,也享受到了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以钢铁厂、发电厂、精炼厂为形式的援助。这种慷慨的援助帮助了广大第三世界刚刚独立的国家对抗帝国主义集团的剥削和霸权。宝贵的援助也扩展到了所有不结盟国家,在其社会、经济和技术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两极格局下的势力平衡是有利于无产阶级和社会公正力量的。苏伊士运河危机和猪湾事件就是例证。

亲爱的同志们!

伟大的十月革命和苏联的建立是全人类独特而又宏伟的胜利,而苏联的解体和堕入资本主义体系,则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大悲剧。但这并不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失败,而只是一个党的失败。这个党忘记了列宁同志的教导,不管在社会上还是在党内,革命和反革命总是同时进行的。如果反革命势力被低估和忽视,它就会逐渐地把革命蚕食干净。因此不论在社会上还是在党内,意识形态斗争都不应被忽视。甚至在从社会主义进入共产主义之后,意识形态和思想斗争仍将继续,直到共产主义的新人类成长起来。

 亲爱的同志们!

当反革命在苏联取得成功后,资本家们便展开了意识形态上的进攻;作为资本家的代理人,准备好反对社会主义制度和布尔什维克革命的自由派和社会民主派,开始了他们的宣传战。一部分困惑的共产党员转而变节,在资本主义中寻找避难所,公开宣称社会主义是一种非自然的、不切实际的意识形态,为资本主义体系摇唇鼓舌,量身定制谎言借口,以此蛊惑公众在资本主义虚伪的民主选举中寻求改变。这种集合了多种元素的猛烈进攻进一步导致了共产党内的腐蚀和分化。不过,资产阶级的庆祝终究是短命的。尽管一些党仍然在同这种现象斗争,大部分兄弟党已经回到了原本的立场,并重组了组织结构。他们正带着更清晰、也更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基于自身的处境去策划新方法、新策略。与此同时,帝国主义者正尝试用种族和宗教的幌子分裂社会,从而阻止进步思想在大众尤其是妇女中的传播。成功解决了这一问题的共产党,应当和兄弟党分享自己的经验。

亲爱的同志们!

 在巴基斯坦国内,国家机器公开支持宗教恐怖主义、宗教极端分子和反动分子被允许当众开展活动。在宗教亵渎的指控下,任何人都可能被绑架、虐待甚至杀害。个人差异、家庭冲突、领土争夺都被掩盖在这些所谓的亵渎与不敬之下。全国最大省份的省长和负责少数民族事务的中央部长在光天化日下被杀害。举最近的一个例子来说,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PK),一个名叫马沙尔·汗(Mashal Khan)的大学生被愤怒的暴徒施加私行,然而向警方报案登记却比搬走一座山还难,律师和法官也不愿意插手案件,大多数时候他们会公开拒绝受理。许多人在棍棒下生活。宗教少数群体则面临更糟糕的情况,他们中无辜的小女孩被拐卖、强奸或被强迫改变宗教信仰;他们的财产被随意掠夺。在这样残酷的条件下,他们要么选择大规模迁移,要么不情愿地改变宗教信仰。贫农背负着高额债务,不得不像奴隶一样为地主无偿劳作。女性遭受着性侵犯;小农和小种植者常常被迫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市场上售卖他们的产品;产业工人的境况也没好到哪去,虽然政府订立了每月170美元的最低工资线,但是因为合同的问题,他们每月只能得到40到70美元的报酬。工人们从来没有拿到过合同,没有社会保障,也没有向职工养老机构登记;他们被剥夺了结社权,工会也不存在。而真正的工会活动家不得不与口袋工会也就是雇主利益的保护者作斗争。有意思的是,在巴基斯坦,这种事情就发生在国际劳工组织(ILO)代表们的眼前。男人们拥有不公开的权力——以通奸的指控殴打甚至杀死妻子;如果他们这样做,不但不会被认为是杀人犯,反而会被认为是家族荣誉的救星。农村的地主偏袒这些杀人犯,以至于杀人者往往能够逃脱审判。

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社会意识形态的基础上组织我们的党的。应当说明的是,任何激进活动都会招致来自国家的危险。有些人横尸野外,有些人则在精神上饱受摧残。然而我们坚信,要解决这些问题,只能通过为社会主义革命而不懈斗争。我们也相信资产阶级民主只服务于统治阶级的利益。我们关注的主要目标是宗教恐怖主义、封建的和国家的暴行。同时我们也尽力将占人口一半以上的女性纳入到反对抗资本主义的抗争中去。

亲爱的同志们!

如果不消灭国际资本主义体系,不解放被压迫剥削的人民,那么就不可能消除内战和实现国际和平。这一目标必定要和社会主义革命联系在一起。

 国际主义万岁!

  社会主义革命万岁!


  来源:solidnet

  译者:小路不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