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 | 懦弱的人总在假装有胆,以掩盖内心深处的懦弱。-从港闹拒唱国歌谈起~

来源:神探007的博客        (2017-12-18 11:43:52)

昨天网络慕洋大V们又激动了,纷纷夸奖吹捧那几个在毕业典礼上拒唱国歌的港闹,说他们才是有血性的年轻人,敢于挑战权威,有胆色有脾气云云。但实际上,这很可悲。因为那几个人的行为并不英勇,反而十分懦弱。他们从来不敢面对真正的危险,只敢在毫无压力的环境下装逼。这种人不仅奴性很重,且善于伪装。

他们敢于在毕业时公然挑衅校方,公然拒唱国歌,公然带头试水违背国旗法并不是因为他们勇敢,只不过是因为他们深信即便自己这样做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所以才敢如此放肆。他们的底气来自于他们对中国社会的了解,他们深知中国社会一贯是比较宽宏大量的,如果是在美国,他们则肯定不敢此番做派。否则,不仅连学位毕业证都拿不到,而且还很可能被各种单位和公司拒绝入职。

在麻省的任何公众场所(例如球场、电影院、餐厅、学校或咖啡厅)演奏或演唱美国国歌时,必须唱完或演奏完一整首歌,到一半就停止或者在国歌演奏时跳舞会被罚款100美金。此前还有一名美国歌星在唱国歌时不慎因为麦克风突然出现故障而跑调,结果被全民怒斥其行为严重侮辱国歌,导致她随后的多场演出被取消,相关代言合约也被解除,最后她不得不发表公开道歉,但演绎事业也基本崩盘。当然,如果她是大学生的话,当年是肯定拿不到学位和毕业证书了。

但是在香港这件事上我们看到的是,他们仅仅是离场了而已,自己的学业、就业、事业均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也没有付出任何代价、更没有任何风险和成本。真不知道,这算什么勇气?这算什么挑战?这算什么胆量?敢在万军之中杀个七进七出算是有勇气,可若是只敢拳打敬老院脚踢幼儿园显然不算什么勇气。

真正的勇气,是虽千万人吾往矣。是明知有巨大风险,而依然敢赴汤蹈火,这才叫勇气。在被西方势力全面把持全球话语权的今天。在香港反港毒、在台湾喊统一、在中国讲爱国、在美国搞反美这才是真正的勇士。而那些在香港搞事情、在台湾搞分裂、在中国吹美国、在美国喷中国的人,无非是一群极度懦弱的乌合之众罢了。

这些乌合之众不敢去做那些力挽狂澜的事,也不敢对西方设下的主流话语权提出任何看法或反对,只敢随波逐流地躲在大多数人的意见里起哄吠叫,以获得廉价的满足感和安全感。它们和鲁迅笔下那些伸长脖子看抗争者被砍头,然后一边叫好一边蘸食人血馒头的懦弱看客,毫无区别。——一个国家有这样的人并不可悲,因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缺乏这等人渣。但一个国家里的年轻人,若是把这样的懦夫当成勇者来崇拜,那才是真正的可悲。

我们今天这个社会是需要国人有勇气有热血的,我们甚至鼓励和倡导国人有骨气,敢于仗义执言、直抒胸臆,敢于挑战霸权,敢于坚持真理。但什么是真正的勇气,中国人一定要搞清楚。什么是勇气、什么是真理、什么是霸权。这一点,很重要。

之前香港朋友发消息说,香港几个朋友因反港毒而面临收监风险,希望大家能通过媒体呼吁来帮助到他们。但是由于大批英国籍的香港法官把持司法治权,所以我很清楚这里面能呼吁的空间不大,因为英国人才不会在乎中国人声援爱国者的声浪。有时候甚至是我们越支持的,它们就越反对。结果这件事的最终结果果然是到机场声讨港毒分子的郑女士等人受审收监。

再对比一下,收取美金发动非法占中行为,导致香港多条核心枢纽交通瘫痪,策划煽动多起暴乱事件的港毒分子阿黄等,此前居然只被判处社区劳动或缓刑,在当时基本上就是当庭无罪释放。后来还被美国“保送”名牌大学,接受大批媒体吹捧和包装,捞金捞足,左拥右抱,风头出尽,真可谓“人生赢家”。

但即便如此慕洋大V和西方媒体吹捧的,却依然是阿黄如何不畏权势,如何不怕牺牲,如何挑战霸权,如何面临巨大风险云云。但是恕我眼拙,还真没看出来阿黄等人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似乎只是出名又赚钱,保送又留洋吧。反之,迅速被收监坐牢的是站出来声讨和反对港毒分子的正义人士啊。人家才是真正不怕牺牲、面临风险、承受损失、不惧西方霸权的真勇士吧。闹事的阿黄,不过是一条软弱的西方走狗和忠奴罢了。

其实很多中国人都还没有意识到一个根本性的问题,那就是过去中国古人在挑战权威的时候之所以往往是针对朝廷,那是因为古代中国的朝廷是指的那个代表了全天下的大权。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就是如此。那时候的朝廷就像今天的美国一样,都是“世界警察”。掌管的是天下各诸侯国、藩属国、以及直隶郡县等等。因此,那时候挑战朝廷权威,是需要勇气、面临风险甚至付出牺牲代价的。

但是,今天不一样了。随着人类进入工业文明,随着全球化的进度加快,中国早在近现代就已经明白世界不止是“天下九州”这点大小了,而是一个由“七大洲四大洋”构成的超级版图。并且由于中国进入工业化时期比西方晚了那么半步,所以如今“掌天下大权”的也不再是天朝,而是新世界警察美国了。既然主体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那么作为挑战者要面对的客体也就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如果真的有血性,反一下美国试试?如果真的有骨气,挑战一下美国的权威试试?如果真的有本事超越美国试试?如果真的有胆色,揭批一下美国试试?——毫无疑问的是,这才是有大风险的,所以很少有人愿意这样干。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冲着中国骂骂咧咧的人,同时又对着美国磕头作揖满口赞誉。这说明什么?说明这些人根本不是什么大勇之人,也不是什么意见领袖,更不是什么知识分子,而只不过是世界警察美国霸权所饲养的忠犬文奴罢了。他们敢对着中国骂骂咧咧是因为这样既有可能获利,又没有风险,同时还能假装自己很有胆色。而他们不敢说美国半句不好的原因则是因为这样即无法获利,又有风险,同时还容易被谣诼。

因此,跟在美国屁股后面的这些小丑,无论是台毒还是港毒,无论是慕洋大V还是美国忠粉,都不过是一群趋炎附势、仗势欺弱的懦夫奴才罢了。

村上春树曾经说过:“会永远站在弱势的一方。”如果他真的能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他还真算是一个勇者。但很可惜,现实中绝大多数人都是站在强势的一方。比如美国和朝藓掐起来,大多数人都站在了美国的一方。比如美国和中国互怼,很多人也站在了美国的一方。这算什么有见识?这算什么有胆色?这算什么有骨气?这不过是一种趋利避害的禽兽心态罢了。唯强者是尊,唯富者是崇,何其悲哀?

君不见笔下把中国人描绘成垃圾、人渣、呆头鹅的作家就获得了西方文学最高奖赏,同时在中国被尊为大师,围绕着他的永远是鲜花和掌声吗?

君不见那些背叛祖国的台毒港毒至今都还在四处活跃,上最好的学校,上最高端的杂志,接受大量的美金,成天被媒体记者追着屁股吗?

君不见那些非法推广基督教的艺人文人、跪拜美国的明星大腕、鼓吹西方至高无上的学者富豪,一个个都拥有吓人的头衔,惊人的资产,出入各种高档场所,主持各种高端节目,拿着天价的广告费和出场费,同时还被包装成圣人或贤者吗?

与此同时,那些不合美国霸权心意的人们又如何呢?比如解密网站的创办人阿桑奇正在面临被美国全球通缉,再比如敢于站出来揭穿美国黑暗内幕的斯诺登也被全球追杀中。自冷战结束后,除了那些明贬实夸的作品之外,再无任何真正对美国不利的电影、书籍、画作、艺术品可以获奖,而唯有那些阿谀奉承美国、吹捧美国、跪舔美国的才可以大红大紫。当然反过来,贬低中国、抹黑中国、诋毁中国人的作品,也是可以获奖的。

因此我们这个时代仍是需要呼唤勇者,但绝不需要那些跪拜在美国权杖下的懦夫和奴才假扮的那种,而是真正敢于站起来对美国这个世界警察的权杖说不的人。

是那些夜以继日苦苦研发,突破西方技术封锁的中国科学家。

是那些就算当年美国大军压境时,也没有退缩半步的中国军人。

是那些就算面临失业、谣诼和侮辱,也敢站出来对美国说不的人们。

是那些无论国家贫困还是富强,都不离不弃留下来建设祖国的人们。

是那些就算平平凡凡也坚信幸福生活可以依靠自己双手打造出来的每一个勤劳善良的中国人。

(真勇者:已故天眼之父南仁东)

但绝对不是那些跪倒在美国霸权面前,然后掉头对着自己的祖国和同胞呲牙咧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