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發表侮辱雪蘇丹言論 警傳再益錄供1小時

《光明日报》12/13/2017 – 16:46
  • 再益(中)被警方傳召錄供一小時,步出武吉阿曼總部時示表他全力配合警方及耐心等待調查結果。
(吉隆坡13日訊)首相署前部長拿督再益依布拉欣,因在推文中發表涉嫌侮辱和警告雪州蘇丹沙拉弗丁殿下慎言的言論,結果被武吉阿曼警方傳召錄供,以解釋推文的內容。
再益依布拉欣於今天早上9時30分,在同僚包括行動黨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行動黨雪州州委劉天球、行動黨蓮花苑區州議員張菲倩以及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等人陪同下抵達武吉阿曼警察總部。
針對上述事件,警方傳召再益依布拉欣錄供1小時,之後再益依布拉欣向記者表示警方針對他的推文內容問了一些問題,而他也一一回答。
針對警方專業調查,他表示滿意,並稱會全力配合警方及耐心等待調查結果。
他也說,當年他擔任部長時負責法律事務,並認為民眾必須了解國家和平有賴於各方維繫,因此我們必須謹慎用詞。
維護真理不懼發言
不過,他指出,儘管有人批評他無禮、沒教養,但他認為只要是真理,民眾就應該勇於發言;若說真話也受到威脅,損失的是國家。
針對他是否會向蘇丹道歉時,再益依布拉欣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他已回答這道問題。
較早前,再益依布拉欣不滿雪州蘇丹沙拉弗丁批評前首相敦馬哈迪的“回武吉斯論”,而連發2則被指侮辱蘇丹的推文,結果引起軒然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