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协会承诺保护敦马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7年11月3日 21时33分

(吉隆坡3日讯)  在政府取消为前首相敦马哈迪提供贴身保鏢后,全国爱国者协会承诺会保护马哈迪,確保他人身安全不受威胁。

该协会也批评政府这项做法是不负责任、不体面及贬低曾经领导国家22年的领袖。

该协会主席阿沙德在文告呼吁所有的爱国者,为马哈迪提供人身保护。

「若他或她不关心一名为人民、国家及统治者服务的领袖,那就不能称为爱国者。」

他认为,如今政府撤回对马哈迪的保护,政府就是在挑战马来西亚人,拿出勇气,通过行动来强化自己的信念,即追求更好的马来西亚是没错的。

「是谁指使撤回保安的?早前已经撤回佣人了,接下来还要撤什么?」

他补充说,马哈迪在全国获得高度认可,在他领导时期的大马也获得尊重。

「1998年经济衰退时,是马哈迪的做法拯救了我国的经济。无论他今天是什么,即使是成为反对党,他都不应该遭受政府这样的对待。」

他强调,若马哈迪有任何不测,全国爱国者协会將要求全面调查现任政府的失职。

根据媒体报道,政府於本週三撤除马哈迪的贴身保鏢服务。马哈迪目前是希盟及团结党会长,並与在野党携手在来届全国大选推翻首相纳吉政府。

此前,马哈迪也拥有私人厨师及办公室助理,但合约已结束,政府早前也已撤除马哈迪的警员护送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