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雅兰全民党评2018年财政预算案

《犀乡资讯网》2017-11-04  分类:犀乡论坛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pbk parti bumi kenyalang

10月27日首相兼财长纳吉提呈的2018年財政預算案 ,是全国大选将至, 被視為 大选財政預算案 ,內政部长阿末扎希也坦承這一點 。大选前夕的特征就是国阵用納稅人的錢來買票,通過大派糖果 。国阵要爭取鞏固其基本盘,主要是公務員、马来票 与有关土著。公務員的福利特別好,每人可得1500令吉特别津貼 ,退休的约70万公務員還可得 750令吉, 而且最低退休金提高至每個月1000令吉。 大选前給你甜头吃,大选過後給你苦頭吃,要你加倍的买单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pbk parti bumi kenyalang

肯雅兰全民党评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

              大选的財政預算案

10月27日首相兼财长纳吉提呈的2018年財政預算案 ,是全国大选将至, 被視為 大选財政預算案 ,內政部长阿末扎希也坦承這一點 。大选前夕的特征就是国阵用納稅人的錢來買票,通過大派糖果 。

国阵要爭取鞏固其基本盘,主要是公務員、马来票 与有关土著。公務員的福利特別好,每人可得1500令吉特别津貼 ,退休的约70万公務員還可得 750令吉, 而且最低退休金提高至每個月1000令吉。

政府特别分配35亿令吉给有关土著转型项目。其中垦殖民有112000人, 每人 可得特別獎掖5000令吉。有9800名村長 、族長 每個人也得1500 令吉特別款項 。纳吉也宣布一个大马信托基金的15亿投资单位,将特别保留给印裔。還有低收入者( B40 ),一馬援助金最高額為 1200令吉 ,等等 。

要指出 ,明年營運開支2 342.50亿令吉中,160万公務員的 薪酬是最大的开支,达到791.5亿令吉(今年是744亿令吉)。 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导致不能剩下多少錢來發展 。

還有人們所關心的所得稅 ,個人税减2%,這似乎對2至7万收入者是个好消息 。其实2 %税率的減少 ,只相等於300到1000令吉 。 對20001令吉收入者,相等每月少还25令吉,這是車水杯薪, 微不足道的。 我們另外看到 ,個人和公司所得稅, 2017年政府收到的978 亿令吉, 到2018年 则收到財政預算案總收入的42.6%(相等1021 .8亿令吉) 。政府讲減了個人所得稅, 收入不但无降反增?另外,還要注意,從明年1月1日起 ,將加大力度作稅務稽查 ,對逃稅者实行罰款45%到100%。可以预料, 從中政府可以牟取大量的稅收。

还有,首相宣布取消4条大道的收费,听起来应高兴。但政府必须赔偿大道公司。若是现金赔偿,当然人民买单;若是延长合约,道路使用者或后代则要缴付更长久的过路费 。

納吉 似乎 照顧到各行各业、各中小阶层的男女老少,几乎包罗万有,全民惠及 。他自炫這是歷來最佳的财案,自吹為”财案之母"。殊不知, 有多少承诺能兌現? 根據以往的經驗,有的是一拖再拖 ,拖 久了也不了了之 ;另,大选前給你甜头吃,大选過後給你苦頭吃,要你加倍的买单 。

 

看不到 實質性的問題解決

 

纳吉沿袭過去8年的做法, 沒有針對 問題癥結所在 ,沒有對症下藥, 对國家做实质性彻底性的制度 結構的改變 。所謂"财案之母",不過是自我安慰 ,我們普羅大眾 只會感到负担越來越重, 生活越來越苦 。

明年的财案總開銷 280 2亿令吉, 營運開銷234 2亿令吉,占83.6%,其餘16.4%為發展开銷。前者主要將用作工資和债務利息,而且開銷比去年增加6.5%,而發展開銷却跟過去一樣 。作為發展中國家, 原要把經濟主要用在發展方面, 但發展開销僅僅只有 460亿令吉 ,大为缩水,创下史上最低,還低過 馬來半島東海岸 550亿令吉一條鐵路工程 ?而且在真正实际用到时往往不到位,有的比原来变少了。

必须指出,首相署的拨款增加到174亿令吉,其中46亿令吉只供给各种各发展名目,但不透明,极可能沦为国阵的政治用途。有的网民干脆说,用来买鱼饵,供钓选票用。

這種臃腫的政府體系與結構似乎越來越嚴重 ,而且政府 对未来发展毫无建树,只集注牟私利,搞种族主义与”斗争",怎能建立起我们對政府的信心?

馬來西亞 國债已達6850亿令吉,這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数额,其中一年利息需还300亿令吉,即每天要付8000万令吉。 馬來西亞國庫空虛 ,再靠借贷度日, 债台高筑,歸根到底,還是苦了我們黎民百姓,要去承擔这沉重的債務 !

21年來 連年出現財政赤字,每年都入不敷出 ,明年赤字預計403 亿令吉(占GDP 的2.8%)。 国阵政府曾誇下海口說"到2020年實现零赤字",這是癡人說夢! 政府治国理政不当,欠下一屁股債 ,唯一的方法就是向人民開刀 。据悉,今年政府多收了個人所得稅9.2%,明年要徵收消費税438亿令吉, 這就是不斷在吸人民的血 !

馬來西亞 最大的問題且人民最關心的問題是,當權者貪污腐敗的問題 。 在長達3個小時80页的 报告當中,纳吉只字不提"贪污"二字 ,说明他不敢面对大众,不敢触动自己的痛脚。其结果,只能使貪污腐敗更加惡性膨胀,國家更加敗壞没落,人民更苦 。這就是當下馬來西亞的窘境与悲哀!

 

沙砂被边缘化了

 

很明顯,這個财案派的许多糖果 ,主要是给馬來亚, 沙砂是被邊緣化了。

我們看到 ,平时没有什么拨款,等选举将至才来派。这次最多 的沙砂撥款是泛婆大道20亿令吉,這是炒了多少年後近期才拨的 。他们講大道要在2022年竣工,仅这么一点点,一年开销都不夠 。其他10亿令吉供 多媒體通訊 ,5亿令吉供鄉村道路計劃,9 亿令吉给電源與食水供應等。 沙砂各 能 得多少没指明, 何時會撥也不知道。总之, 款項未到手都不算數 。

聯邦政府對沙砂未给予注重的。例如要建斯里阿曼醫院 ,已經過兩屆的國州選舉,還是未落實。沐胶機場早已批准,現在又重列入财案。

至于10亿令吉來维修砂拉越1020間残破學校 ,是較早前已同意的事項 ,似乎也拿来炒 。事實上款項联那拨不出,为了急修学校,還是由砂拉越先出资。

沙砂最關切與爭取的自主權,財案沒有提及 。連兩年前 砂拉越立法議會一致通過的關於20%石油开采税,也諱莫如深 。原本資源与權利屬於我們的沙砂的 ,中央應下放權力給我們 ,全权由我們自己去管理与處理。 例如20%的開采税 ,加50%的稅收,一年可获约80亿令吉,我們自己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可以發展得很好 ,用不著像乞丐那样向中央乞求。

 

给希盟機會    实现两线制

 

有鑒別,才有比較 。看國阵的财案,不妨也看希盟的替代财案。

希盟的财案有以下主要10條 :

一)廢除消費税。在執政的100天內廢除消費稅 ,把420 亿令吉的消费税纳入市場, 讓國家經濟重新振作起來 。二 )免費教育。 所有要去國立大學唸書的 ,将获免費教育。

三)最低工資。 希盟财案提出最低薪金制 1500令吉。

四) 居者有其屋。 实现人人有屋住,人人可以買得起可負擔的房屋 。

五)廢除大道收費 。

六)新村撥款。 将撥款從目前的2000 万令吉,大幅度提高到6000万令吉, 造福全国新村人民。

七)归还石油税。把 沙砂開采税从5%提高到20%,並拨出750亿令吉來發展沙砂,能与馬來亞的發展同步並進 。

八)女性福利 。有生產的婦女員工可获得120天的產假 。

九)削减首相署的撥款 。

十)杜絕貪污 。让反贪污全面獨立 ,不再属首相署。

希盟整個财案就是減輕國债,減輕人民負擔 ,照会全国各族人民。

希盟希望在執政的五年內 ,能從連續21年的赤字,轉虧為盈 ,使馬來西亞真正成為先進國 。

人民已經給執政聯盟/國阵60年的长時間,已證明了他們治國理政不行, 還越搞越糟,我們再也不能对他們抱有希望了 。在此,我们看到希盟替代财案比国阵的好,较吸引人,既然如此,我們為何不給希盟一個機會, 讓他們表現一下? 若实践證明希盟也不行,再把他們拉下來還不迟。

我們認為,兩线制比一黨独大好 ,有競爭才有進步, 可以促進政治民主 。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1- 11-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