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6月在英更新护照.“林甘医药报告伪造”

《星洲网》2017-09-27 09:45

伪造医药报告缺席聆讯,联邦法院今日裁定10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林甘司法短片”主角兼资深律师拿督V.K.林甘,在指责联邦法院判词涉及抄袭而面对藐视法庭指控一案中向法院提呈假报告。
“林甘司法短片”主角兼资深律师拿督V.K.林甘。(图:星洲日报)

(布城26日讯)伪造医药报告缺席聆讯,联邦法院今日裁定10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林甘司法短片”主角兼资深律师拿督V.K.林甘,在指责联邦法院判词涉及抄袭而面对藐视法庭指控一案中向法院提呈假报告。

林甘缺席聆讯

以联邦法院法官丹斯里苏里雅迪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今日裁定,这份志期2017年5月10日由美国一家医院所发出的医药报告是伪造的。

有关医药报告声称,林甘因髋骨骨折和腰痛而不适宜进行长途飞行,所以自称目前身处美国的林甘被迫缺席今日的聆讯,无法针对他藐视法庭的指控作出回覆。

不过,代表总检察署的高级联邦律师拿督阿玛吉星说,根据移民局于今早所展开的调查,林甘于今年6月14日在英国伦敦更新了其国际护照。

他说,这表示林甘并不如其医药报告所指的不适宜长途飞行,因为林甘在更新国际护照时,必须提供指纹,不能找别人代劳。

移民局的调查发现也引起了法院的关注,苏里雅迪表示,众所周知,任何大马公民在出国时,其国际护照的有效期限必须至少仍有半年或6个月,这意味林甘在其护照于今年6月逾期时,最迟必须在2016年12月飞往伦敦。

不过,法官强调,若林甘在去年12月已飞往伦敦,那法院有理由相信林甘提呈给法院志期2017年5月10日的医药报告是伪造的。

林甘律师:电邮联系当事人

在面对五司轮番的盘问时,林甘的代表律师达雅兰说,他无法回答这些问题,并宣称本身一直以来都是通过电邮方式与其当事人联系。

在法院拒绝接纳林甘的医药报告,并坚持在林甘缺庭的情况下继续聆讯时,达雅兰基于本身没有受委代表林甘出庭抗辩而要求退出。

法官苏里雅迪语带讽刺的说:“你的当事人似乎很有信心今天的聆讯不会进行,去告诉你的当事人,他必须出席下一次的聆讯,若他继续缺庭,我们不会再理会,别说我们没有给他机会或我们不公平,他有非常充裕的时间回来大马。”

指责联邦法院判词涉及抄袭的林甘最终会否因藐视法庭而判处入狱或罚款,答案料将在11月8日揭晓。

林甘和建裕珍厂前董事经理拿督施朝全及另23人,因指责联邦法院判词涉及抄袭而面对藐视法庭指控。

根据2012年法庭条例52条文(藐视法庭),任何藐视法庭罪成者,可判监禁、罚款,或在毫无保留道歉后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