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益:起降现象不寻常.促公布油价计算法

《星洲网》2017-09-14 14:41

国际原油价下降时每周汽油价格却调涨,我国油价到底怎样计算出来的?
黄伟益(前排左一)做狗儿状,回应伊青领袖的疯狗症言论。前排左起为王宇航、洪翊傔和张维宏;后排左起为王俚豪和李桓荣。(图:星洲日报)

(槟城13日讯)国际原油价下降时每周汽油价格却调涨,我国油价到底怎样计算出来的?

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今日在乔治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出示过去3周的国际原油价发出以上提问,促请联邦政府公布我国每周汽油价格的计算方程式。

他说,我国每周的汽油价格是根据前一周的国际原油平均价计算,如8月第3周(14至18日)的国际原油平均价为每桶51.11美元,8月第4周(8月21至25日)的平均价则提高至52.11美元,导致我国于8月第5周(8月31日至9月6日)的每周汽油价格也调涨。

“当国际原油平均价于8月28日至9月1日下降,我国的每周汽油价钱原该一并下降,但在9月7日至13日那一周,我国的油价却上涨,这是不寻常的现象。”

勿变相抽取额外石油税

他说,这显示出我国的每周汽油价格计算出了问题,他希望联邦政府勿根据政治决定油价,变相地向人民抽取额外石油税,因此促请政府透明化,公布汽油价格计算方程式。

他指出,油价为国人带来深远影响,人民受苦时,我国首相纳吉却在拜访美国时宣布通过国库控股及公积金局,在美国投资30亿至40亿美元,以巩固美国的经济。

“自己国家的经济都搞不好,却要搞好美国的经济。我不希望首相是为了掩盖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的丑闻才拿钱投资在美国,符合美国的利益,却牺牲大马国民的利益。”

王宇航反驳“疯狗论”

伊斯兰党青年团宣传主任希山慕丁日前在伊党党报《哈拉卡》中撰文形容“行动党如中疯狗症”,槟社情团宣传秘书王宇航指反驳这项言论。

他说,伊党秉持的其中2项宗旨是拒绝违反伊斯兰教义的行为,及捍卫种族间和谐并拒绝任何残暴、造假等言论,希山慕丁此番言论违背该党宗旨,也不符伊斯兰教义。

 

出席者有峇眼社青团团长张维宏、副团长洪翊傔、宣传秘书李桓荣及财政王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