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伊」是一贯立场 安华冀希盟成员党给予空间

《东方网》最后更新 2017年09月2日 15时33分

「 联伊」是一贯立场 安华冀希盟成员党给予空间
(资料图)

(吉隆坡2日讯)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示,避免与伊斯兰党断交,是公正党的一贯立场,並希望希望联盟成员党,给予公正党空间,以釐清公正党的政治路线。

他指出,只要伊斯兰党准备与公正党会谈,公正党不一定需要与伊党断交。

他也补充,本身不反对公正党召开特大,但他不相信,特大並不能造成甚么改变。

公正党「 联伊派」及 「反伊派 」对立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安华这时却站在「 联伊派」这一边。

他说:「我在两年前就已经有向公正党建议,只要伊党有准备继续谈判的话,公正党不一定要和伊党断交。而且我也曾多次的向公正党、行动党、土著团结党及诚信党表明我的立场。」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虽然他讚同与伊党洽谈,但公正党领袖还是有权力斟酌是否与伊党合作,但若公正党真的与伊党合作的话,公正党將会委派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在全国执行这项倡议,而不只是在雪兰莪州执行。

他澄清, 公正党政治局的一直以来所提出的倡议都不曾要与伊党断交,而是尽量的减少来届大选出现三角战的可能。

但安华强调,就算两党合作,公正党依然与希望联盟同在,而该党的做出的所有努力,都只是为了人民的权益著想及改变当今的国家局面。

他也指出,公正党领袖或许会担心伊党与巫统会有合作的可能,但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早已表明不会与巫统合作。

「我不反对公正党召开特大以重新选出公正党最高领导层,但不认为重选会对领导层造成什么改变,反倒觉得基於第14届全国大选即將来临,领导层应该立即做出决定。」

针对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於上月中与伊党主席拿督斯里阿迪阿旺见面一事,他强调,该次会面只是探望一名老朋友,並感恩上苍的眷顾,让哈迪阿旺日渐回復健康,但很可惜的此次的探望却被伊党领袖攻击。

他认为,领袖们应该放下两党之间的歧见,因为反对党的更应该关注的是巫统的贪婪及贪污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