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委会:“隐藏”在某个报告‧“外汇亏损至少315亿”

莫哈末西迪(左一)在首天听证会开始时,甫抵达上诉庭就遭到摄记重重包围。(图:星洲日报)
2017-08-22 08:38

(布城21日讯)皇委会主席莫哈末西迪表示,在聆听3个证人的供词和检视国行所提呈的文件後,皇委会今日可总结出国行於1991至1994年期间,在外汇市场所蒙受的亏损至少达315亿1600万令吉。

要找出蓄意隐藏亏损者

他认为,这笔巨款的亏损被“隐藏”在国行某个报告的某处,而皇委会将找出负责及蓄意隐藏这笔巨款亏损的人。

皇委会的第一证人阿都阿兹斯(64岁,国行前职员)今日在听证会首天就投下了震撼弹,他披露,他是在接获指示後从国行的董事局记录丶董事局稽查委员会会议记录丶每两周的资产负债表等拮取了相关的资料,编制和整理成两份题为“志期2007年4月18日:1988至1994年活跃储备金管理损失的会计处理”,以及“银行外汇业务部及会计部处理组志期1994年1月21日的稽查报告”。

他透露,根据上述报告,可总结出国行在1988至1989年所蒙受的亏损是30亿3100万令吉,而1991至1994年所蒙受的亏损总数为315亿1600万令吉。

敦马律师:不应作出结论

针对皇委会在首天听证会结束後即作出上述结论的做法,前首相敦马哈迪的代表律师哈尼夫较後受访时说,莫哈末西迪作出不必要的结论。

他说,皇委会不应在现阶段作出任何结论,因为有关结论可能因接下来的听证会而有所改变,而皇委会应在聆听所有证人,以及检视了所有的相关文件後才作出最後的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