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户头被指拥2.3亿 · 诚信党促反贪会调查

2017-08-14 18:13
沙兹尼(左四起)、沙尼韩占及法依兹带领党员到反贪会总部向反贪会官员移交备忘录,要求反贪会针对马哈迪指控阿末扎希在20多年前担任巫青团团长时拥有2亿3000万巨款一事展开调查。(图:星洲日报)

(布城1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爆料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担任巫青团团长时拥有2亿3000万令吉巨款,诚信党青年团要求反贪污委员会展开调查,并传召阿末扎希问话。

诚信党青年团团长沙尼韩占、署理团长法依兹及副团长沙兹尼带领党员,今午12时到位于布城的反贪会总部向反贪会官员移交备忘录,表达诉求。

针对反贪会主席拿督祖基菲里表示,前首相敦马哈迪爆料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担任巫青团团长时拥有2亿3000万令吉巨款“毫无证据”,沙兹尼表示,祖基菲里应该至少先展开调查,再定论马哈迪的指控是否属实。

“在不传召举报者及被举报者的情况下,为甚么反贪会可以定下没有确凿证据的结论?”

马哈迪8月初在部落格上指控阿末扎希在20多年前担任巫青团团长时向身为首相的他申报财产,发现阿末扎希的户头拥有2亿3000万巨款。对此,祖基菲里表示没人报案,反贪会无法展开调查。

促勿选择性调查

沙兹尼表示,在诚信党青年团今日投报之前,行动党社青团理事崔慈恩早已在8月8日向霹雳州反贪会作出投报,他希望反贪会官员不会选择性调查,而是公平对待每一项涉及贪污滥权的投报。

法依兹也反问,为何在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的案件中,反贪会可以扣留彭文宝5天,而副首相涉及拥有高达2亿3000万令吉巨款的案件却不能展开调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