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威老友聯誼會聯歡宴 王瑞國:政客炒作 馬來同胞不曾反華教

08/14/2017 – 16:23
  • 檳威老友聯誼會理事頒發紀念品給主講人後合影。左六起為林裕、黃漢偉、余萬祥、王瑞國及沈志強。
(檳城14日訊)馬來西亞華教研究會成員王瑞國說,新聞報導指“馬來社會認可華教”,這看似很大新聞,但其實馬來同胞從來沒反對他族教育,尤其是華教。
他昨晚出席檳威老友聯誼會慶祝成立暨籌募活動基金聯歡宴會時說,此消息傳開後讓許多人民開始敏感,甚至認為大選要來了。
他指出,其實華社發展華文教育是向馬來同胞學習,就如馬來文所說的Bahasa Jiwa Bangsa,語文是民族的靈魂,華裔和印裔之所以堅持學習母語,就是要成為一個有靈魂的人。
他認為,我國獨立60年,這種消息仍會成為大課題,主要是執政黨透過種族主義手段分化人民,模糊了人民對問題的真正看法。
另外,檳威老友聯誼會會長余萬祥說,第14屆全國大選將是我國的轉捩點,也是埋葬貪污腐敗的時候。他希望借助前首相敦馬哈迪的力量改朝換代。
檳威老友聯誼會已成立7個月,雖然仍未註冊但已經設計標誌,希望可通過此平台聯繫老友。
馬來西亞老友聯誼會總會長林裕說,目前全國共有逾10個老友會,成員主要都是過去總會的參與者或工作者,如今組織越來越大,分會越來越多,就連印尼和泰國都有老友會。
他說,老友會的任務對內是照顧老人福利及聯繫老友,對外是關注政治發展,該會必須監督國家發展,將貪污、濫權的政黨推翻。
大會也安排了4名主講人,包括檳首長政治秘書黃漢偉、大山腳國會議員沈志強、馬來西亞華教研究會成員王瑞國,及行動黨黨員丘光耀。
沈志強吁反貪會一視同仁
沈志強說,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樂意配合反貪污委員會的調查,但反被逮捕,甚至被戴上手銬。
他希望反貪會若要調查就必須公平對待,政府理應也對MO1及首相展開調查。
黃漢偉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曾在上屆大選前夕宣布,將在阿依淡區興建9999單位的中廉價及可負擔房屋,而納吉將在本週四來到檳城,人民可藉此問他是否還記得這項宣布。
他指出,之前首次接獲一所國小為修復校舍的撥款申請,他好奇追問下,得知該校向聯邦政府申請撥款多時卻未獲得,才轉向州政府申請。
他說,這顯示聯邦政府已經面對經濟困難,我國政治趨勢已來到歷史的十字路口,國陣為了生存正做最後的困獸鬥。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