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DB展延付款予IPIC 纳吉:纯属技术性问题

《南洋网》2017年8月2日

(吉隆坡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展延付款予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纯属一项技术性的问题。

他说,1MDB并非没有能力支付有关款项,这纯粹是技术问题,也不反映大马经济的实况,更不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人民的福祉才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人民的福祉获得保障。”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答复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医生的提问时,这么回应。

1MDB昨日针对金融违约纠纷达致和解发文告,指原订7月31日到期,最迟须于昨日中午12时支付予IPIC,作为和解协议的首笔款项6亿272万5000美元(约25亿8000万令吉),因需要额外的监管批准,付款延迟到8月。

1MDB指出,所有拖欠IPIC 的款项,将通过1MDB合理化计划所套现的资金付给。